平常心态完成前三轮目标 梁文冲感叹推杆还需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5:56  新浪体育
平常心态完成前三轮目标梁文冲感叹推杆还需磨炼

梁文冲在4号洞推进小鸟(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TCL精英赛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展开第三轮比赛。经过前两轮比赛后,共有66位球员进入周末的比赛,大陆参赛的24位球员只有张连伟、梁文冲获得晋级,中国台北有吕文德、汪德昌、吕伟智三位晋级。

  张连伟在第三轮打出72杆,三轮总成绩210杆(73-65-72),梁文冲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66杆结束比赛,总成绩203杆(69-68-66),并列第六名。

  今天早上10点49分,梁文冲与苏格兰球员马克-沃伦同组从1号洞开球。第一洞守平标准杆后,梁文冲在球场难度最大的2号洞就推进小鸟球。“2号洞应该说是决赛轮中球手失误率最大的一个洞,能在这里守住标准杆我就很高兴了,”梁文冲说,“我没有刻意的想如何在这个洞打好,只是以平常的心态去面对。”保持平常心的梁文冲,前三轮在这里拿到两只小鸟,第二轮守平标准杆。

  在4号洞和6号洞,梁文冲面对两次机会都推进小鸟,“其实今天的推杆还不在感觉,”梁文冲说,“很多球虽然推进去了,心里也不是很踏实。其实上个星期在新加坡的时候就有这样的问题,心里老觉得推杆有问题,不能打出练习时候的状态。”

  来到11号洞,梁文冲吃到了今天唯一的一个柏忌,对于自己的这个失误,梁文冲觉得,“失误问题不大,关键是在失误之后没有被影响,我相信自己在后面还能打好。”果然,梁文冲随后在13、14、16、17四个洞先后抓鸟得手。以66杆结束第三天比赛。

  三天69-68-66的成绩,虽然距离领先者仍有一段距离,但一切都在按照自己的步骤前进,“第一天比赛后,我就给自己定下每天前进一杆的目标,”梁文冲说,“现在期待最后一天也能实现这个目标。”

  今天下午,赛场上刮起了强劲的海风,然而处在领先榜前列的球手们仍在不断的扩大着领先优势,“这个场地风只在两三个洞有影响,”梁文冲说,“一些顺风的洞甚至可以借助风力打出更好的成绩,只要在逆风的几个洞处理好,问题就不会很大。”

  果然如阿冲所料,前两轮领先比赛的泰国球员里拉特,虽然在大风中比赛,但完成13个洞之后,总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23杆,平了欧巡赛54洞最低杆纪录。“最后一轮肯定是要积极进攻了,”梁文冲看着成绩榜说,“比较欣慰的是今天的成绩应该能帮助自己在第四轮后面几组出发,有往前冲的希望。”

  不过要想打出好成绩,“推杆还是关键,”梁文冲介绍,下午自己还要到练习场多练习推杆。“比赛的时候推杆没有信心,有几次甚至刻意用推杆的不同部位去击球。”

  本周,中山少年肖杰煜第一次为梁文冲背包,谈到自己的球童,梁文冲表示,肖杰煜虽然是第一次为自己背包,但完全可以胜任。这次带他来,也是希望能让他从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

  (LAI)

平常心态完成前三轮目标梁文冲感叹推杆还需磨炼
梁文冲成绩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