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信世界排名能进前三 斯滕森剑指美国名人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8:08  新浪体育
确信世界排名能进前三斯滕森剑指美国名人赛前十



  新浪体育讯 斯滕森携带着两场重要的胜利来到湾丘俱乐部,可是他应对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时候状态却不是最好。

  16天前在亚利桑那摘下WGC-世界比洞赛胜利之后,瑞典人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点:第五位。可是他本人却刚刚从感冒中恢复过来。

  “自从世界比洞赛以来,我没有打多少高尔夫。”欧洲排名第一的斯滕森当地时间星期二说,“我休息了两天,可是接下来就患上了感冒,看上去就像其他人一样碰到了细菌。

  “自从世界比洞赛以来,我只打了18洞

高尔夫。我想我休息了很久。希望我能重整旗鼓,到星期四精神再次饱满。”本周斯滕森将第一次出征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赢得了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后,人们自然对斯滕森有不同的期待。这位戏称不敢出现在瑞典街头怕人辨认出来的选手被专家评论为具有超级的力量,可以应对奥古斯塔的长度。可是事实的情况却是斯滕森还没有在任何大满贯赛中进入过前十名。去年八月份在梅地那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他获得并列第14名,那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战绩了。斯滕森对于自己的实力也有一个客观的评价。

  “过去两年,我的高尔夫水平的确提升了一到两个台阶。”30岁的瑞典人说,“如果我击球好的话,我在奥古斯塔的发球一定会占据比较大的优势。

  “我还没有在任何大满贯赛上进入过前十名,因此我希望一步一步地来。在奥古斯塔,如果我打得好,能够进入前十名,我想我已经会很开心了,因为到那一周结束,我才只打了第二场美国名人赛而已。”

  美国名人赛是年度第一场赛事,4月5日到8日将在奥古斯塔举行。一般的理论认为,这场比赛十分欺生,新人要在这场比赛中夺冠是相当困难的。

  “我不是说星期天到来了,我有很好的机会,我不会去争取。”六个欧巡赛冠军获得者斯滕森说,“我知道自己能打出一些好杆数。我已经证明自己能赢得一些大型的比赛。希望我可以继续下去。”

  斯滕森认为在奥古斯塔最重要的一点是适应那里暗线丛生的推杆,在许多转折的地方能够拿下短推。“你有可能拥有一个5英尺的短推,而你却需要向左或者向右推2英尺。从欧洲过来比赛,我们已经适应了相对较平的果岭。”

  上个月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斯滕森遏制住老虎伍兹和埃尔斯夺取了冠军。他知道成功的关键在于多次将自己放到能争夺冠军的位置上。

  “你把自己放到越多次那样的位置上,你赢得赛事越多次,你获得的经验也就越丰富,同时也就更有自信。”斯滕森说,“如果那是你的日子,而你又做对了事情,你自然会窜升到顶部去。”

  虽然在赛事中打败过老虎伍兹,斯滕森就很清楚要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他是相当困难的。“如果回头看一看这一、两年来我打得有多好,而自己才获得目前这样一个世界排名平均分。再来看一看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平均分,你就知道自己需要打出多么好的高尔夫才能达到那一个水平。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超越他。我想如果我的技术再向前进,继续打出好成绩,或许我能拿到世界排名第三名,或者第二名。我非常确信这一点,大家就等着看吧。

  “世界排名反映出你过去几个月,以及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能够获得现在这样一个位置,我已经相当开心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