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发短信向阿冲祝贺 还有中国球手可往外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1:44  新浪体育
张连伟:发短信向阿冲祝贺还有中国球手可往外走

(图片提供:《高尔夫》杂志)

  新浪体育讯 梁文冲在新加坡夺冠的消息传来,笔者打通了张连伟的手机,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显然他也知道了梁文冲夺冠的好消息。

  “我在知道消息后就给阿冲打了电话,可惜没有打通。”由于梁文冲在夺冠后要赶回国备战下周的TCL精英赛,所以估计那时阿冲可能在赶往机场。“不过我已经给他发了短信表示祝贺,剩下的等回来再说。”张连伟笑呵呵地说。

  “真的是很巧,同样的比赛,同样的场地,同样是我们兄弟两人相隔4年拿下了这个冠军,”说到曾让自己达到职业生涯顶峰的新加坡大师赛,张连伟也还有些感慨,“阿冲完全也有这个实力。他以后的目标在美巡,我也希望他能打得更好,其实在他刚转职业时我就和他说过,一定要以美国为目标。”

  张连伟本来也报名参加新加坡名人赛,可惜赛前他临时决定退出,没能在现场和阿冲一较高低,也没能见证小兄弟夺冠的那一刻。“开赛前我的眼睛有些痛,对比赛影响很大,所以我就选择了退赛,”张连伟说,“不过这对我参加这周在三亚的TCL精英赛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影响。”

  2003年击败埃尔斯获得新加坡大师赛冠军后,张连伟获得了美国大师赛的邀请,成就了2004年的奥古斯塔之行。而梁文冲今天的胜利,无疑将再次提升中国

高尔夫在国际上的地位。

  “不过也不是说一场比赛就能改变太多,”张连伟说,“而且我们需要更多的球手都能像阿冲那样走出去。”张连伟表示,他估计现在国内还有三到五名球手已经达到了往外走,去打国际比赛的水平。

  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也要面对很多的困难,“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经费和签证的解决。”张连伟说。继06年中巡赛北京站夺冠捐献奖金之后,梁文冲今天赛后决定将本周获得的奖金全部捐出,帮助更多的中国球手走上国际赛场。梁文冲的这些举动,已经为解决这一问题做出了表率。

  (泡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