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捐献新加坡名人赛奖金 为下一代做出表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9:54  新浪体育
梁文冲:捐献新加坡名人赛奖金为下一代做出表率



  新浪体育讯 中国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梁文冲星期天在延长赛中打败马来西亚选手斯蒂尔(Iain Steel)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成为了中国大陆第二个在欧巡赛上夺冠的选手。

  2003年,张连伟同样在这场赛事中夺取了欧巡赛。这个胜利帮助梁文冲获得欧巡赛两年的参赛资格,一直到2009赛季结束,同时他也获得了139,075欧元(18.3万美元)冠军奖金。梁文冲在赢得胜利之后立即表示他将捐献所有奖金以促进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我还不确切知道该怎样应用这一笔钱,但是我会把它们全部捐献出来。”29岁的梁文冲目前在欧巡赛奖金榜的排名上升到了16位,他说,“我非常高兴能成为张连伟之后赢得欧巡赛的第二个中国内地选手。我希望我们能做出表率,中国的下一代可以追随我们的步伐。”

  梁文冲根本没有想到能赢得新加坡名人赛,他之前的考虑是在今年年底考美巡赛资格学校。现在他的计划可能要随欧巡赛参赛资格的获得而改变。

  “我真的没有想到能夺取冠军,所以我根本没有考虑过欧巡赛的事情。”梁文冲说,“但是现在我肯定要考虑这个问题了。”

  亚洲选手能在欧巡赛上突破的还是少数。由于之前的记录简略,新浪网

高尔夫频道只搜集到以下亚洲选手夺冠的信息。2000年,中国台北选手叶伟志赢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2002年,印度选手阿特瓦尔在新加坡名人赛上率先突破夺取了冠军,之后于2003年又赢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张连伟也在2003年这一年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当时他打败了埃尔斯。而到年底的时候,崔京周则在欧洲赢得了德国名人赛。

  之后,亚洲选手夺冠的步伐加速。泰国选手贾第两次夺取欧巡赛,两次都在马来西亚公开赛(2004年和2005)上。他的同胞威拉沧则于2005年赢得了印度尼西亚公开赛。

  2006年是亚洲选手突飞猛进的一年。2月份韩国选手韦昌秀赢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接下来3月份新加坡选手马玛夺取了新加坡名人赛。4月份在北京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印度选手米哈辛结束了七年的冠军荒,随后他又在西班牙赢得了欧巡赛的收官之战:VOLVO大师赛。

  米哈辛成为第三个在欧洲夺冠的亚洲选手。除了崔京周之外,日本名将青木功也在欧洲赢得过比赛,包括欧巡赛。1978年,青木功在温特沃斯俱乐部赢得了世界比洞锦标赛,不过那个时候该比赛还不属于欧巡赛。之后,青木功又赢得了1983年欧洲公开赛,那场比赛是欧巡赛正式比赛。

  2006年还没有结束,韩国选手梁容银击败了老虎伍兹在上海夺取了汇丰冠军赛,那场比赛是欧巡赛2007赛季的揭幕站。而2007年则是梁文冲为亚洲选手夺冠揭开了夺冠序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