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高球的距离与弹道练习 高尔夫技巧铁杆技术(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35  北京晨报
切高球的距离与弹道练习高尔夫技巧铁杆技术(11)

切高球的距离与弹道练习

  将目标点设在不同的距离,20米、30米、40米、50米等处,从最近的距离开始,一直练习到最远的射程,再从最远的地方慢慢缩短回到最近的目标。用同一支球杆来做这个练习,以挥杆的幅度来控制球距的远近,同时以不同的打法来测试同样的球杆在不同打法下产生的弹道与实际距离。

  打10米切高球

  选用“S”杆,用慢节奏的挥杆,打出干净利落的击球。

  瞄球时握杆很短,膝盖略弯,双手下压。双手靠近身体,手肘及上臂贴紧胸部两侧,使身体各部分结合成一整体,同步运动,上杆时双手及手臂与正常上杆相同。上杆短,下杆时慢但仍应比上杆速度快,手腕角度保持固定。同时感觉强迫杆头保持在双手后面以控制击球距离。

  打30米切高球

  用“S”杆打30米切高球,站位较窄,球位置偏向右脚,双手握杆位置在球前方,身体重心偏向左脚。上杆时手腕向后而不是向上弯曲,保持手腕向后弯曲的角度,左手腕固定一直到杆头通过与球接触点之后。挥杆时以肩膀摆动配合手臂动作。注意上臂必须一直保持在贴近身体两侧的位置。

  打70米切高球

  仍选用“S”杆,因70米比全挥杆距离短。因此应采用较窄的站位,身体重心偏左脚,双手握杆位置在球前方。上杆时手腕提早弯曲。下杆时双腿略微弯曲,与用劈起杆全挥杆时双腿保持一定高度不同。集中注意力,使杆头底部前缘刃向下切入球的下方。上杆与下杆距离相同,因此尽管右脚一直保持不动,身体右侧在击球时保持在球杆之后,臀部必须转向身体后方,使杆头能顺利加速通过与球接触点。

  赵贻贤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