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讲解沙坑球技术 《高尔夫技巧》铁杆技术(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33  北京晨报
教练讲解沙坑球技术《高尔夫技巧》铁杆技术(12)

教练讲解沙坑球技术

  沙坑球技术

  沙坑的英文是Bunker。沙坑是球场上的障碍区,是对高尔夫球选手技术的考验。

  首先,打球时应尽量避免将球打到沙坑里去。如果球一旦进入沙坑,则要处理好,把球打到目的地。

  沙坑里的沙质有粗有细,有深有浅,有干有湿。每一个球场沙坑里的沙都不一样,甚至同一个球场的沙质也不同,而高尔夫球随时有掉进沙坑的可能,这就要求打高尔夫球的人一定要掌握好打沙坑球的基本功。

  1、握杆法

  握杆的方法基本与短打相同,惟一要改变的是两手在握杆时向逆时针方向调整,也就是将杆面打开,握杆的时候两手要握得结实。

  2、站姿

  瞄球之前要左右扭动身体,把脚稳稳地埋进沙里。脚位低了,握杆也要往下,直到左臂能伸直。球的位置要在两脚中心靠左,身体重心大部分落在左脚。

  3、瞄准球

  瞄球两脚站成开式,两脚的位置大约与目标形成30度角,自然杆头也要向右方打开30度角,身体重心偏于左脚。根据球距旗杆的距离,决定球距右脚的距离,一方面,向外打开的杆头可加大倾角,能将球托起;另一方面,向外打开的杆头较容易滑进沙里,并且可轻易滑出,有利于完成挥杆击球动作。

  注意:瞄球点是球后1厘米左右的沙子。 赵贻贤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