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帕湾锦标赛由黄变绿 哥多斯面貌一新力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59  新浪体育
坦帕湾锦标赛由黄变绿哥多斯面貌一新力争冠军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在美巡赛的记录本中找到证据,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很难相信上一次到因斯布鲁克来到如今,他的职业生涯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

  上一个美巡赛冠军要追溯到老虎伍兹还是业余球员的时候,保罗-哥多斯自从去年在因斯布鲁克获得亚军,免去参加资格学校考试的厄运以来,他的胜率为25%。目前的他已经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常客,而不是附加赛的常客。保罗-哥多斯同时可以觊觎美国名人赛,自从本-克瑞肖(Ben Crenshaw)当卫冕冠军以来他就没有打过那场赛事。

  “这是你在

高尔夫中能实现的最大转变。”保罗-哥多斯总结说。

  一些数据发生了小小的扭曲。

  保罗-哥多斯的胜率之所以获得如此大的改善是因为他自坦帕湾以来只打过四场比赛。他之所以成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常客是因为五周的间隔里就会举办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另外,自从上一次美巡赛拜访因斯布鲁克到现在仅仅过去了四个多月。

  现在再让我们来谈一谈巨大转变。

  星期四开始举行的PODS坦帕湾锦标赛拥有一个全新的面貌,一个全新的赞助商和一个全新的比赛日期。以前,坦帕湾锦标赛在秋季举行,是巡回锦标赛之前的最后一站。在联邦杯的改革过程中,这场比赛成为了佛罗里达挥杆赛的第二站。

  这样一个改变同时引发了草种颜色的变化和球员心境的转换。“球场变绿了。”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在星期二打完练习赛之后说,“小球不像以前滚动得那么多了。如果那一洞标注着说有560码,那它一定有560码,而不是只有540码,另外20码是滚动的。不过那没有什么关系。我会首先好好击球,就像往常一样。”托德-汉密尔顿在练习轮中发现自己不得不不用更大一号的球场来处理。

  当坦帕湾锦标赛在秋季举行的时候,因斯布鲁克的铜斑蛇球场有一点泛黄,而且干脆,那个时候

百慕大草是主要的威胁。现在春天接近了,百慕大草在冬眠。佛罗里达高尔夫球场交播的黑麦草(rye grass)将球场的绿色带出来了。到底这会带来多大的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可是改变很难被忽视。

  “我想你必须认清小球到底会怎样反应。”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说。

  那么球员的心境呢?

  以前由于许多事情都危在旦夕,所以赛事是一场非常严肃的事情。在秋季的时候,这场比赛是球员们最后一个机会,无论他们是要争取下一周的巡回锦标赛,又或者是进入奖金榜前40位以拿到来年的美国名人赛入场券,再或者是保留在奖金榜前125位之内维持住明年的参赛卡。

  这正是保罗-哥多斯当时的情况。他当时的奖金榜排名为160位,世界排名290位,除了资格学校他哪里也别想去。可是随后他就迎来了当年最好的一周。保罗-哥多斯最后一轮打出70杆,与人并列位于第二位。他获得466,400美元,在奖金榜上跳跃63位,达到了97位。

  保罗-哥多斯之后的一场美巡赛是索尼公开赛。最后四洞抓到三只小鸟,保罗-哥多斯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以一杆优势赢得了比赛。这是他自1996年湾丘邀请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因为保罗-哥多斯的赛程有限--他作为单亲爸爸要抚养一个十几岁的女儿--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39位,从而获得WGC-世界比洞赛的参赛资格。

  “当去年我来到这个赛事的时候,我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保罗-哥多斯说,“我在挣扎徘徊,思忖着我在这项运动中的未来。两场比赛之后,我开始打世界比洞赛。我同时获得了WGC-C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我另外有一个合理的理由可以参加美国名人赛。而一切都是从那一场比赛开始的。”

  问到是什么激发了他的转变,保罗-哥多斯仍旧说不清。他知道自己的局限性,大多数是在发球上。他是美巡赛上发球最短的球员之一。可是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不能取胜。他继续锤炼自己的技术,等待着结果的转变,不过以前他并不确定会有怎样的转变。

  “幸运的是,在最后一周我的结果终于有了转变。”

  是否保罗-哥多斯会再次进入那样的境地还有待观察,虽然时机有可能再次出现。保罗-哥多斯的世界排名目前为45位,到本月月末他需要一直停留在前50位,才能进入美国名人赛。

  自从1996年以来,保罗-哥多斯还没有进入过奥古斯塔。那个时候刚刚是他赢得湾丘邀请赛之后三个月。对于一个钟爱数据统计的选手,不要觉得保罗-哥多斯不会留意。

  “去年,我进入坦帕湾的时候世界排名为295位。”保罗-哥多斯说,“当我在夏威夷完成比赛之后……我知道我有可能会上行到70位或者80位。当我看排名的时候,我发现我位于第39位。我几乎从椅子上跌了下去。现在我天天都看世界排名的变化。”

  保罗-哥多斯更喜欢因斯布鲁克带黄、坚硬的时候,因为他在发球距离上处于落后。而他现在不会获得10月最后一周的那种滚动了。但是他仍旧喜欢球洞的位置,和从发球台望出去的视线。

  大多数四个月之前来此参赛的选手对球场都有清晰的记忆,无论草的颜色是什么。事实上,没有几个人能记住上一次美巡赛在这么短时间内在同一个球场举行是什么时候了。

  “别觉得我以前做过这样的事情。”迪安-威尔逊说,“这的有点奇怪。我的意思是说卫冕冠军为崔京周。好象他赢这个赛事才几个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