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再次重返中国上海 古森追逐沪上未竟的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37  新浪体育
期待再次重返中国上海古森追逐沪上未竟的荣耀

古森追逐沪上未竟的荣耀

  新浪体育讯 古森与尊尼获加精英赛延长赛相差三杆,按照南非人的高标准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可是最终获得第四名就证明他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他希望在即将于下月在上海举办的BMW亚洲公开赛上实现未了的心愿也是大有可能的。

  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好名次仅仅是古森2007年一系列强劲表现中的一个。透过这些好成绩,我们又看到了昔日的那个他。

  昔日的古森在关键时刻总能屹立不倒。2004年美国公开赛,他与米克尔森最后一组出发。面对状态异常火暴的美国人,他镇定自若,四两拨千斤,赢得第二个大满贯赛头衔。那个赛季美巡赛的收官之战巡回锦标赛,古森更是在落后老虎伍兹四杆的情况下实现反超,最终以四杆优势战胜老虎伍兹,赢得当年第二场美巡赛。古森的冷峻立即引来了广泛的关注,他顺理成章地当上高球界的“五大天王”。

  青少年时期曾被雷电击中,古森之后的性格大变。沉着、冷静、干练成了他的标志。他因此得到一个雅号:“冰人”。可是这块坚冰在2006年就冰消瓦解。留给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去年的汇丰冠军赛。在佘山,古森在72洞发球入水,被韩国选手梁容银反超,最终带着遗憾,带着未了的心愿离开了上海。

  上海的失利再一次给南非人的稳定打上问号。2006年,“冰人”失去了惯有的坚定。这一年,他在欧、美两大巡回赛上都没有夺冠。不仅如此,他在欧巡赛和美巡赛的奖金排名也没有进入前十。

  唯一的安慰来自中国。10月份在三亚举行的一场亚巡赛中,古森成功卫冕前一年在北京赢得的冠军。11月份在深圳观澜湖,古森统帅的国际队战胜蒙哥马利带领的莱德队,赢得友好杯。这也是古森希望再次回到上海参加比赛,争夺冠军的缘故。他还没有在上海——中国最重要的

高尔夫版块之一取得过胜利。

  4月19日到22日古森拥有这样一个难得机会。那一周BMW亚洲公开赛将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古森将第一次在这个总奖金230万美元的顶级赛事中迎战他的老对手埃尔斯、约翰·达利、蒙哥马利、保罗·卡西。古森将努力完成夙愿,在这里夺取一个顶级赛事的桂冠。“BMW亚洲公开赛一直是欧巡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世界性的高水平赛事。”古森说,“我非常期待参与这样一个世界性的赛事,并努力争取冠军。”

  古森是一个喜欢静,不喜欢闹的人,可是听说

宝马赛的活动丰富多彩,他立即表现出了兴趣。“到时候的活动一定很有意思。”古森说,“我非常向往,希望参与其中。”古森向往这些活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中国球迷喜欢他,他也喜欢中国球迷。他愿意融入中国球迷当中去。“中国球迷相当热情,待我就像好友。近几年我在中国参加了一些赛事。我想我已经建立起一定的球迷基础。”古森说,“我期待着再一次返回中国。”

  当古森重返上海之时,他不会是佘山那个消沉的大鹅。在教练的指导下,古森的技术正在一点点改善,战绩也在一点点回升。那个雷打不动的铁人古森在2007年又重新回来了。

  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72洞,古森同样处于落后位置,然而他却没有让佘山的悲剧重演。一举射下老鹰,南非天王从落后一杆变为领先一杆,战胜尼克·欧亨赢得卡塔尔名人赛,结束13个月的欧巡赛冠军荒。

  “我的技术也许还没有那么完善。”古森说,“然而这就迫使我的注意力更为集中,救援的能力也随之增强。或许这就是我取胜的原因。”

  古森将带着这一取胜之道,在BMW亚洲公开赛上追逐他那未竟的辉煌。(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