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不成如芒在背 道赫蒂发狠誓夺新加坡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45  新浪体育
卫冕不成如芒在背道赫蒂发狠誓夺新加坡名人赛



  新浪体育讯 尼克-道赫蒂重新回到了活力之都新加坡,以寻求那个把他引入欧巡赛第一胜的灵感。

  24岁的英国人承认他与新加坡这个叫“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比赛场地有着不解之缘,他深深地爱着这个带给他荣耀的地方。两年前,尼克-道赫蒂四轮都打出六字头,最终以5杆优势战胜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和蒙格玛利,夺取了冠军。去年同样在这里,他离成功卫冕仅仅差一杆。那一年,新加坡本土选手马玛(Mardan Mamat)粉碎了他的梦想。

  不能卫冕的失望依旧萦绕在尼克-道赫蒂的心中。2002年欧巡赛年度新人觉得他丧失了一个黄金机会,以卫冕他花费了巨大力量才得来的冠军。

  “我感觉我应该可以卫冕成功的。”尼克-道赫蒂郁闷地说,“去年我在最后一轮打得太糟糕了,九个洞之后我的成绩已经为高于标准杆4杆了。如果你的目标是取胜,你自然无法满意。毫无疑问那些为马玛成功欢呼的新加坡人有另外一种观点。不过我仍要表扬当地的球迷。

  “甚至他们为自己的人欢呼,他们对待我仍旧非常礼貌。这样的举动简单地概述了新加坡的风度。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当你走出飞机,你立即就会感受到不同的氛围。”

  由于新的食谱,尼克-道赫蒂来到新加坡的时候身体健康,精力旺盛,可是他仍旧很恼怒上一周在普吉岛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被淘汰出局。值得开心的是:几周之前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遭遇的头痛也开始消散了。

  尼克-道赫蒂回忆道:“几周之前在打完了迪拜沙漠精英赛后,我整个人病怏怏的,我觉得宾馆里有

病毒。我进入浴室,昏厥过去,结果把头给碰开了。我蹒跚着出来,我的女朋友克莱尔(Claire)看到了我的伤口,她禁不住流起泪来。

  “伤口就在脑袋上,我缝了八针。希望它能给我撞出一些明智来。”尼克-道赫蒂最后笑着开玩笑道。

  历史上第一次,新加坡名人赛将在两个球场上进行,传统的名人赛场地,和不太熟悉的精英赛场地。过去八轮比赛,尼克-道赫蒂的总战绩为低于标准杆28杆,他说:“我喜欢这个赛事,同时我喜欢名人赛那个球场。我不熟悉精英赛那个球场,但是这一次打两个球场一定很有意思。”

  与尼克-道赫蒂一道前往的新加坡的还有另外一位非常有潜力的英国年轻人。他就是两次在亚洲进入延长赛的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奥利弗-威尔逊上一周在蓝峡谷乡村俱乐部打得不错,只可惜他在延长赛中败给了南非选手安东-黑格(Anton Haig),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名列第二位。

  获得奖杯的20岁选手安东-黑格同样要参加新加坡名人赛。正式成为欧巡赛成员之后,南非年轻人的目标更为高远。

  十分凑巧,新加坡名人赛中204人阵容的4名选手都利用这个平台获得了他们第一个欧巡赛冠军。2002年,阿特瓦尔(Arjun Atwal)成为第一个在欧巡赛上夺冠的印度选手。12个月之后,张连伟击败埃尔斯拿到了冠军。张连伟是第一个赢得欧巡赛大陆选手。尼克-道赫蒂在2005年夺冠,而马玛于2006年在这个比赛中成为了欧巡赛第一个新加坡冠军。

  这四名前冠军本周都会在阵容中,人们自然会把目光放在卫冕冠军马玛身上。新加坡人仍旧沉溺于12个月前在18洞发生的那一切。

  “能够在我的家乡卫冕感觉真是无与伦比。我非常期待这场赛事的来临。”马玛说,“比赛形式将做更改,比赛场地会增加到两个,而阵容也会扩大,这一切一定会很有意思。

  “我正在精英赛球场训练,我非常在这个球场上比赛。这里一些洞非常长,这对我们的高尔夫是一个很好的考验。从后边的梯台计算,这个球场的距离非常长。而且比赛之时将会起风。我想这将是一个很好的赛事。

  “去年,我把全部精力集中在了自己身上。我在做自己的事情,不为身边的事情所动。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那是我成功的关键。尽管我最后击球不好,特别是后四洞,但是我的注意力就非常集中。这最终帮助我上升到第一位。

  “在家乡取胜更难,而从第一轮就开始领先也更难。对于我所取得的成就,我觉得应该自我表扬一番。”

  阵容中的大牌选手包括大卫-霍维尔和伍斯南。两人都时常前往亚洲比赛。另外一个值得留心的选手是西蒙-戴森,他总是在亚洲大陆取得好成绩。

  新加坡名人赛今年的奖金上涨到了11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8万多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