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种因素导致冬季客流增长 访上海林克司蒋大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39  新浪体育
多种因素导致冬季客流增长访上海林克司蒋大超

上海林克斯高尔夫球场总经理蒋大超

  新浪体育讯 春节期间,北京三家球场开放迎宾,打球人数相对去年有所增长。比起北京,上海的气候更四季分明。虽然冬季并不冷,但因为日照时间比较短,冬季也算是上海打球的淡季。据了解,上海的球场冬季并没有封场,新浪高尔夫频道连线上海林克司高尔夫球场蒋大超总经理,了解球场冬季运营和球友打球的具体情况。

  和往年一样,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俱乐部冬季没有封场,打球人数比起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首先,今年冬季球场的草养护进行得早,效果也非常好,球道和长草区均进行了交播,整个球场呈现翠绿,除去温度,让人几乎没有冬季的感觉;第二,果岭与发球台状况非常好,本特草属于寒季草,冬天果岭速度达到了11.5,很有挑战性。第三,今年上海的冬季并不算冷;第四,高尔夫运动的大环境日趋成熟,打球人数整体增长。”蒋大超介绍,“一年多以来,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俱乐部注重强化内部管理,在球童培训和服务水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赢得了客人的满意,这也是客流量相比同期增长的原因之一。”

  上海林克司球场属于会员制球场,并且坚持会员制的管理标准,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才会有选择性的接待高端客人打球,所以俱乐部的打球人数相对比较稳定。

  冬季虽为打球淡季,但是林克司球场的工作并没有因此而松懈,“我们会做更多球童培训和球场改造、辅助设施更新的工作。林克司球场运营已经7、8年了,部分沙坑内有积水,有的沙坑形状已经和最初不太一样了,还有果岭和排水系统等都需要改造,以复原尼克劳斯设计之初的功能及风格”。

  对于冬季草的养护方面,蒋大超认为,“要让球场的草在一年四季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需要根据草的不同品性,用不同的方法和策略,进行保养。例如林克司球场的果岭、发球台属于寒季型草,冬季相对活跃。球道的草则相反,由于交播使得球道草比起夏天略有稀疏。但是精心的养护能够维护球场的整体绿色景观,保持球场的出色品质。另外,球友在冬季打球的体验方面,只有球道感觉略有不同,而难度没有太大的变化。”

  至于暖冬的球场运营,蒋大超表示,“暖冬是相对一般意义上的冬天来说。对于球场的草而言,暖冬对寒季型的草没有太多问题的,但是对处于冬眠期的暖季型草,略有萌动的时候就怕遭遇倒春寒。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还会采取预案,比如在冬季草坪的施肥方面多下功夫,使草的抵抗力更强。”

  出色的球场养护一向是林克司球场引以自豪的事情,对于即将到来的春季,蒋大超表示要做更多的准备,“与很多球场一样,春天到了就要面临球场杂草和病虫害的困扰。特别是球场内一年生早熟禾的控制。这种草在冬季表现看起来非常好,一到气候转暖就会开花结果并迅速枯死,留下难看的枯斑,所以需要花大力气铲除,保持球场的翠绿和出色品质。”

  至于暖冬对于客流量的影响,蒋大超表示在天气和养护状况好的基础上,球场会在冬季准备一些营销策略,以吸引更多的球友在淡季打球。“其实,今年冬季是非常适合打球的。”

  谈到林克司球场的愿景,蒋大超表示,“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林克司风格的球场。不仅仅是好的球场本身,更主要的是有优质的服务,以向球友提供物超所值的快乐

高尔夫体验。球场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包括硬件设施和管理培训。这一切都仅仅是一个开始。”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