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会员构成决定冬季客流量 访上海旭宝球场黄沧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58  新浪体育
会员构成决定冬季客流量访上海旭宝球场黄沧江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 黄沧江

  新浪体育讯 春节期间,北京三家球场开放迎宾,打球人数相对去年有所增长。比起北京,上海的气候更四季分明。虽然冬季并不冷,但因为日照时间比较短,冬季也算是上海打球的淡季。据了解,上海的球场冬季并没有封场,新浪高尔夫频道连线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沧江,了解球场冬季运营和球友打球的具体情况。

  “上海从11月至1月进入冬季期,客人的下场时间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进行调整。其中11月份气温适宜,客人打球较多,同时也是订场相对较难的时候。12月中下旬随着天气变冷,开球时间逐渐后移,如果碰到雾、霜的情况,客人可能到11点才能下场。”黄沧江介绍。

  上海旭宝

高尔夫俱乐部属于会员制球场,只有周四才会推出高尔夫球日接待访客。由于上海旭宝球场的会员主要为境外人士,很多球友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原因会不下场,“在上海,境内的打球人数只占到整体打球人数的百分之四十。春节期间,很多客人因为回家探亲、或者拜年等各种活动,没有选择打高尔夫。”黄沧江表示,“球场冬季打球人数大概只有夏季打球人数的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球场从三月下旬开始活跃,因为越来越多的会员来上海开会,或者出于公司接待需要而下场打球。”

  “冬季一般不会封场,通常开18洞,另外18洞进行养护。如果碰到恶劣的天气,我们会采取特殊的措施。由于果岭的草是本特草,品质不错,球道和发球台上都会补种冷季草来补充,整个球场看起来会有绿洲的感觉。另外长草区没有那么长,看起来更有味道,没有夏季那么难,相对比较好打。冬季会出现霜,我们会在果岭上盖上保暖的东西,让客人不用等很久就能下场。”黄沧江介绍说,“这主要是为了会员考虑,除此之外,考虑到防寒需要,冬季球车上还会配备供暖系统。同时,我们还会为会员准备暖手包,赠送姜茶让会员体会到另一番滋味,更有味道”

  对于淡季球场的人力、资源调配方面,黄沧江表示,“在球童供应方面不会出现问题,通过10年的经验,球场可以预测冬季打球人数,进而从人力和资源上进行合理调配,同时也可以让人员适当休整。”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