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滕森世界排名飞升 伍兹第一地位非费德勒可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35  新浪体育
斯滕森世界排名飞升伍兹第一地位非费德勒可比



  新浪体育讯 亨利克-斯滕森在WGC-世界比洞赛上的胜利再一次强调了高尔夫现如今是多么全球化。

  可是美国,仍需要牢记,仍旧拥有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球员。其中一名球员垄断着高尔夫世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很可能还会统治高尔夫数年时间。

  本周,费德勒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网球纪录,他超越了吉米-康诺尔斯(Jimmy Connors)连续160周蝉联世界第一的前纪录。现在,瑞士人将目光索定在桑普拉斯身上,要超越他总共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

  可是老虎伍兹成为世界第一已经有让人震惊的432周,在WGC-世界比洞赛第三轮败给

澳大利亚球员尼克-欧亨之后,没有人预期他会在短期内迅速滑坡,一蹶不振。

  甚至缓慢下滑,也没有人愿意这样展望。

  1997年6月,老虎伍兹第一次获得世界第一头衔,那时他转职业还不到一年。两个月之前,他刚在美国名人赛上把群雄甩在了远远的后边。

  不过老虎伍兹那一次只在第一的宝座上呆了一周。美国公开赛获得胜利之后,埃尔斯于接下来一周的星期一接管了那一称号。七天之后则是格雷格-诺曼。可是在此之后的一星期,老虎伍兹重新夺回了那一头衔。

  这样的旋转木马维持了一段时间,老虎伍兹9周,格雷格-诺曼18周,老虎伍兹13周,埃尔斯4周,老虎伍兹1周,埃尔斯4周。

  可是自从1998年6月以后,只有大卫-杜瓦尔和维杰-辛格才通过武力,与老虎伍兹有一搏。

  可是从现在的眼光来看,大卫-杜瓦尔拥有那份锋利已经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事情了。在1999年拥有15周世界第一之后,大卫-杜瓦尔出现了很大的滑坡。2001年在皇家莱瑟姆成为英国公开赛,大卫-杜瓦尔这之后就销声匿迹。甚至现在他的状态有一点回头,他目前的位置也仅列在356位。

  维杰-辛格在老虎伍兹调整挥杆的当口上升到了第一的位置上,而且对世界第一把握得很牢固。可是在2005年6月最后一次坐在那个宝座上,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落到了第九位。年龄已经44岁,斐济人再次向31岁老虎伍兹发起攻击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

  福瑞克和米克尔森都是36岁,分别位于第二位和第三位。前者的稳健、后者偶尔的出彩让他们成为值得注意的明星,但是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只是老虎伍兹的一个百分数。就同其他选手一样,这两位明星在老虎伍兹面前也显得十分暗淡。

  美国

高尔夫担心的问题是他们如此少次看到老虎伍兹出现,以及这种变化的可能性有多小。上一周仅仅是老虎伍兹今年所参加的第三场赛事,也是他在美国土地上打的第二场比赛。看到他在周末之前退场,很明显,不是赞助商和球迷愿意见到事情。

  老虎伍兹本周不会参加本田精英赛,虽然之后他的赛程中应该会补充一些比赛,但是目前老虎伍兹在其官方网站上所确认的比赛也就只有在佛罗里达举行的WGC-CA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

  事实上,网站上所列的赛程,老虎伍兹全年只会打12场比赛,其中包括卫冕英国公开赛。然而这中间就还有一个问号,因为老虎伍兹已经表示,如果妻子埃琳在那一个星期生产,他不会前往英国卫冕。

  当老虎伍兹清晰地表示他愿意成为一个世界的球员时,美巡赛的担心不断增加。去年年底的时候,老虎伍兹到了我国和日本比赛。而本赛季第二场赛事,老虎伍兹出现在了迪拜。“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将围绕世界而转。”老虎伍兹说。

  可是至少美巡赛能够操纵一些事情,比如说今年所有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都在美国举行。它们中的大部分在可预见的将来也会在美国举办下去。

  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来自9个国家。他们有要求这样的大赛在全世界展开。可是赞助商和电视转播费最终说话上算。也就是说无论老虎伍兹怎样旅行,他的主要基地还是在美国。下一场美巡赛开始的时候,他将追逐连续第八场美巡比杆赛胜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