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年前成绩太差羞于见人 斯滕森宝剑锋从磨砺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21  新浪体育
五年前成绩太差羞于见人斯滕森宝剑锋从磨砺出



  新浪体育讯 亨利克-斯滕森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球员了,可是五年前,他打得如此糟糕,差一点放弃这项运动。

  当时,亨利克-斯滕森唯一能做到的是把小球放在这个星球上。瑞典人是如此糟糕,在2001年欧洲公开赛上半路退出,很害怕自己在球场上被其他职业球员发现。

  那么当时瑞典人到底有多糟糕呢?我们用另外一个事实或许可以加以推导:斯滕森的球童总是要确保带够了小球,避免打比赛的时候小球不够用。

  “我当时没有了正确的挥杆,接下来信心也没有了。一件坏事情连着一件坏事情。”星期天,亨利克-斯滕森在赢得了WGC-世界比洞赛之后说,“开始一两个暂定球还不会把你怎样。但是过了一阵子,当你的球童摇晃着袋子看一看他还能否找到暂定球的时候,你拿着一号木在那里瞎等,你知道这中间一定碰到了问题。

  “我努力不去回忆五、六年前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努力去看现在我正在干什么。我从教练皮特-科文(Pete Cowen)那里获得了还多帮助,另外还有我的体育心理教练。所有与之相关的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本人也不例外。那样的努力把我真正地拉了回来。”

  30岁的亨利克-斯滕森在2001年赢得了第一场欧巡赛(Benson & Hedges国际公开赛)。他看上去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可是仅仅四个月之后,他就出现了欧洲公开赛的覆灭事件。

  “亨利克的前途无可限量,可是他却迷失了。”皮特-科文最近对《高尔夫文摘》说,“亨利克需要理解为什么力学正在坍塌。任何人都可以在手与眼的合作,以及协调下夺冠。而那也是亨利克以前所做的。因此他的好杆没有什么问题,他的坏杆才是真正的难题。有一段时间,他的挥杆有很大的问题。

  “亨利克需要一个能对抗压力的挥杆。作为老师,那是我所做过的最艰难的事情。但是他想做,这是一个先决条件。他愿意付出所有代价以成就自己。”

  亨利克-斯滕森的矫正没有立即奏效,他在欧巡赛奖金榜的排名次年下降到了176位,22场比赛只有7次晋级。可是他的技术却出现了拐点,尽管一开始是缓慢的。更重要的是,亨利克-斯滕森来到隧道的末端,见到了一丝光明。

  亨利克-斯滕森在2003年的28次比赛中晋级了13次,2004年27场比赛中晋级了16次,他终于赢得了第二个欧巡赛冠军:欧洲传统高球赛。可是2005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转折年。那一年,亨利克-斯滕森获得了七个前三名,在欧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七位。那个时候瑞典人才是恢复了正轨,当然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好。

  去年,亨利克-斯滕森在欧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六位,在这个过程中赢得了两场比赛。今年参赛四次,亨利克-斯滕森已经两次夺冠,另外一次是三周前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不用说你都知道2007年将会是怎样一个年份了。

  可以确定的是:在经历了一系列坎坷之后,他会细细品位每一次胜利给他带来的快慰。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