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馆南球场眷顾年轻球手 斯滕森揭秘奏凯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7:52  新浪体育
艺术馆南球场眷顾年轻球手斯滕森揭秘奏凯诀窍

斯滕森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仔细阅读一下WGC-世界比洞赛的八强名单,你会发现大部分选手的年龄都很年轻。伊梅尔曼、贾斯汀-罗斯、奥格维、保罗-卡西都没有满30岁,而斯滕森、查德-坎贝尔也只是30岁出头。为什么会有这一现象发生呢?是不是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南球场有哪一方面适合年轻选手呢?

  星期六打败尼克-欧亨和伊梅尔曼之后第一次进入WGC-世界比洞赛决赛,瑞典选手斯滕森可不这样认为。“我想许多在这个球场上赢比赛的选手,他们在发球台上的发球距离都比较长。”斯滕森说,“我想这对比赛有帮助,特别是在艰难的环境下。”

  斯滕森本人是一个长打型选手,他的论断有一定的正确性。进入WGC-世界比洞赛前八强的选手中,短打型选手真的不多,只有尼克-欧亨和亚梅斯。而这两位选手都没有通过四分之一决赛。

  “我与巴德利打过一轮,他也是一个长打选手。”斯滕森说,“那个时候我们在发球上拼抢得相当厉害。”

  可是斯滕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尼克-欧亨并不轻松,他差一点就葬送在

澳大利亚左撇子的手里。

  “今天的第一场比赛真的很有意思,我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取得了胜利。”斯滕森在18洞拿下了一个标准杆,以赢1洞战胜了尼克-欧亨。而斯滕森认为正是他的长距离击球解救了他。

  原来斯滕森在那一洞的发球很远,但是偏离到了球道左边灌木丛中,结果他不得不接受处罚之后再击球。瑞典人的第三杆就像激光那么准确,直击果岭。小球最终落到离旗杆2英尺的地方。

  与之相对,尼克-欧亨的第二杆没有上果岭,停在了它的外边,距离旗杆51英尺。澳大利亚人切球上果岭,小球停到了4英尺处,随后没能拿下那一推,结果输掉了比赛。

  “我看见尼克的球比我的远离果岭很多,我想他第二杆不太容易靠近旗杆。”斯滕森说,“我要接受处罚,我希望自己能打出非常漂亮一杆,能击到旗杆附近10英尺左右的地方。这样我就有机会救下一个标准杆,将比赛拖入延长赛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