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杆定乾坤 斯滕森世界比洞赛意外战胜欧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2:14  新浪体育
惊险一杆定乾坤斯滕森世界比洞赛意外战胜欧亨



  新浪体育讯 真是不敢相信!这是斯滕森用来形容星期六他以一洞优势打败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的那场WGC-世界比洞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话。

  瑞典人也许愿意谈论他在18洞击出的那一杆,那一杆帮助他坐到了难以打败的位置上,也把他送入下午与伊梅尔曼对阵的半决赛中。

  斯滕森的发球进入到球道左边的灌木丛中。他不得不接受处罚抛球。他的第三杆就像激光那么准确,直击果岭。小球最终落到离旗杆2英尺的地方。

  与之相对,尼克-欧亨的第二杆没有上果岭,停在了它的外边,距离旗杆51英尺。

澳大利亚选手切球上果岭,小球停到了4英尺处,与昨天老虎伍兹留下的一样。老虎伍兹如果星期五注意线路上的小球标志,拿下那一推,他就能在19洞击败尼克-欧亨,可是他却错过了。

  这一次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尼克-欧亨错过了同样距离的推杆。斯滕森在这个时候就没有马虎,一推拿下该洞,封锁了胜利。“这一洞充分显示了你绝不能放弃。”斯滕森总结说。

  “这是一局有趣的比赛。”尼克-欧亨同意说,“坦白说,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个时刻,我感到非常失望。我感觉自己昨天和今天都打出了不错的

高尔夫。”17洞五杆洞,尼克-欧亨吞下了一个柏忌,让瑞典人重新复活。

  伊梅尔曼在对阵贾斯汀-罗斯时情况就相对轻松,南非人以赢5洞剩4洞取得了胜利。2006年美巡赛年度新人打得十分不错,14个洞里拿下了8只小鸟,包括从第七洞开始连抓四只小鸟。

  卫冕冠军奥格维在打败好朋友保罗-卡西之后进入了下午的半决赛,他在WGC-世界比洞赛的战绩已经达到了10胜0负。随后奥格维将对阵查德-坎贝尔。美国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赢1洞击败了加拿大选手亚梅斯。

  经历了寒冷有风的第三轮之后,南非人说他的挥杆姿势又恢复到了老路上。不过事实却是,他以推杆赢得了这场比赛。“今天发生的事情是过去三、四个月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我拿下了好些推杆。”伊梅尔曼说,“你知道吗?打出好杆没有什么问题,十分好,但是如果你一推都不拿下,那就等于零。今天能转化这些小鸟球机会真是好。”

  贾斯汀-罗斯击败了米克尔森,本-侯根组的头号种子。他对于自己失利感到相当失望。可是同时他也对自己的整体技术状态感到满意。

  “从许多个水平而言,这都是伟大的一周。”贾斯汀-罗斯说,“我打出了一些非常好的高尔夫。可是今天就是比洞赛的规则在起效力。一次是一场比赛,你预期不了会发生什么事情。

  “特雷弗今天打得很好。他更改了自己的推杆,这明显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是的,小鸟无论在哪一天都难以被打败。”

  贾斯汀-罗斯认为伊梅尔曼或许进入下午半决赛对阵斯滕森时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他和南非人只打了14洞。伊梅尔曼最后三洞拿到两只小鸟和一个标准杆,连续赢得三洞,迅速结束了比赛。

  “很明显,我想给他多施加一些压力。”贾斯汀-罗斯说,“可是两洞快速失手就让我猝不及防。

  “是的,特雷弗打得很好。他看上去开球很不错,其实他整体都相当稳定。我想无论什么时候特雷弗能够拿下推杆,他都会相当精彩。”

  奥格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拿到了六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他只落后过一次,那是保罗-卡西在第二洞抓住一只小鸟。可是奥格维迅速赢得了接下来三洞,这三洞他抓到两只小鸟打出一个标准杆。

  “这场比赛不容易,但是我很幸运,今天不是保罗状态最好的时候。”奥格维说,“保罗肯定是一个伟大球手,他赢得了世界比洞锦标赛……因此很明显,最终比赛将非常艰难。

  “我很幸运,他击出了一些非常闲散的好杆。每一次我有关键性一推之时,我都能推入。保罗看到这样一个情况自然倍感挫折。他没有打出最好水平,而我推得很好。我猜想这就是全部故事。”

  查德-坎贝尔在14洞拿下26英尺推杆之后,在与亚梅斯的紧张争夺中取得了领先。在之前一洞,加拿大人没能从沙坑里实现一切一推,查德-坎贝尔与他打成了平手。大力发球手说:“我来来回回好几次。可是我在最后几洞就拿下了一些推杆,将比赛延续了下去。”

  “查德打得很稳定。”亚梅斯说,“我的发球十分稳定。我想今天他只发坏了一杆。他的铁杆也在控制之中。我想他在半决赛中应该是要打败的对象。”

  下午的半决赛,奥格维与斯滕森进入了决赛,争夺冠军。而查德-坎贝尔和伊梅尔曼明天就要在之前的一场安慰赛中争夺第三名。

  世界比洞赛总奖金8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35万美元,联邦杯积分4725分。亚军则能获得80万美元,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奖金分别是57.5万美元和47.5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