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七场球打30年 高尔夫爱好者都有机会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些高尔夫爱好者虽然打球没几年,却可以打出一杆进洞,而一些痴迷者穷其一生,没有完成一杆进洞。究竟打出一杆进洞有多难?也就是说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有多少?不同的人,打出的概率不一样。但是有一点可以相信,这个概率永远比你想像的要多得多。

  概率的计算受到原始数据的影响,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能够确切地计算出一年中全球到底有多少人能打出一杆进洞。世界上众多的机构去收集一杆进洞的数量,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一杆进洞都被统计上。

  1999年保险公司统计的数字是,“在美巡赛职业赛上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3756比1,业余球员打出的概率是12750比1。业余选手打出两次一杆进洞的概率是922万2500比1。”

  爱尔兰的国家一杆进洞俱乐部也对一杆进洞做了统计,但是他们的数字比以上统计的要低得多。他们评估的是每一次挥杆概率。根据他们的统计,平均挥杆3万3千次,才有机会打出一次一杆进洞。体育画报按照他们的数据,公布一杆进洞的概率是45000比1。

  因为保险公司给一杆进洞作保险,所以他们的数据看起来比较准一些。但是另外一家类似的保险公司却公布在150码之内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1万至1万5千比1。

  美国波斯顿大学退休的数学系主任弗兰西斯-赛德(Francis Scheid)也做过一次统计,他雇佣2000人对从1950年至今的一杆进洞数字做统计。最后的结果比所有的数据都低,他的结果是5000比1。按照他们的计算,如果你一生打1000场球,你有百分之二十的机会打出一杆进洞。如果你一生打2000场,概率是1:1。这个数字对所有爱好者可能是一个好消息,如果一个人一生打30年高尔夫,每年差不多打70场,即保证每个月打6场球,就有机会打出一杆进洞。这项研究其他的统计数据是:

  -巡回赛选手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3000比1

  -低差点选手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5000比1

  -平均每一个球员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12000比1

  -200码距离出现一杆进洞的概率是150,000比1

  -四人两球赛中两个球员都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1千7百万比1

  -在同一轮打出两个一杆进洞的概率是6千7百万比1。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