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胎骨已脱 加西亚不得不回应大满贯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1:22  新浪体育
小孩子胎骨已脱加西亚不得不回应大满贯老问题



  新浪体育讯 加西亚进入媒体中心接受采访之时,话题总会引向同一个问题,只不过表达方式会有变化。

  什么时候他能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世界排名第13位,加西亚会是那个最有机会在大满贯赛突破的选手吗?很有可能,尽管世界排名比他靠前的五位选手:亚当-斯科特、卢克-唐纳德、斯滕森、哈灵顿和伊梅尔曼同样也没有大满贯赛头衔在身。

  可是1999年在梅地那16洞球道上跑动的那个小男孩,那个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紧追老虎伍兹不舍的小男孩却获得了这一个标签,以及我们的关注。也许是因为他乐天的性格,也许是作为莱德杯欧洲队成员他骄人的战绩。

  今年第一次登陆美巡赛,加西亚连续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破70杆,星期六以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收杆。不过他之前已经打了三站欧巡赛:阿布扎比、卡塔尔和迪拜,表现不算理想,其中一场比赛被淘汰。

  

尼桑公开赛三轮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9杆,加西亚落后领先者米克尔森4杆,星期天他仍有机会争夺尼桑公开赛冠军。

  可是在普通的寒暄之后,比如问加西亚的感觉现在如何之后,话题就转到了老问题上。“你觉得今年是你赢得一、两场大赛的年份吗?”问题有些委婉,可直指大满贯赛。

  “我希望如此。”加西亚给出了一个简洁的答案。“我想这样做。我感觉自己有这样的动力。我的信心很充足。我继续在争取。”

  加西亚在做的事情是继续打出好成绩。七年前在梅地那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加西亚落后老虎伍兹获得亚军。而去年,他落后老虎伍兹和米歇尔,获得了并列第三名。

  这些年来,

西班牙人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第四名和第八名,而在2005年和2006年则连续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五名。你很难说加西亚没有在大满贯赛上制造响动。而且你也看到一个更为成熟的加西亚,那个带着男孩气的加西亚已经不再了。

  这就是问题之所在。加西亚始终在那里,11次杀入大满贯赛前十名,可同时他也没有在那里,我的意思说没有获得过第一名。

  这个小家伙只有27岁,汤姆-凯特直到42岁才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他们说成为冠军的要素之一是:除了挥杆与决心,那就是耐心了。也许我们这些观众,更应该拥有耐心。

  “你不得不意识到这里还有一大批选手他们非常有才华。”加西亚提醒我们说,“生活就是这样。”

  这应该也是加西亚2006赛季一场比赛--无论是美巡赛还是欧巡赛--没有赢的原因,尽管他在2005赛季大西洋两岸都有冠军收获。当然他的聪明才智帮助欧洲人赢得了一场莱德杯,或许那也可以叫做胜利,即便它不叫个人胜利。

  星期五,加西亚在技术统计上十分糟糕,上球道率排名93位,推杆排名73位。尽管如此,他仍破了70杆。一位记者,当着加西亚的面形容他为“西班牙的霍迪尼(Houdini,著名的电影特效大师)”,意思是说他的救援能力十分强,善于躲避灾难。

  “不!”加西亚反唇相讥说,“我可不这样想。我只是在早半段遇到了一些挫折,在第六洞和第13洞遭到了可怕的中断而已。我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拿到了两只小鸟。

  “我当然希望能让杆数更低一些,但是我已经把自己放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我希望自己有一个扎实的周末。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高尔夫总是要等到最后才有分晓,而我们也总是期待着看一看结果到底如何。这项运动是技术和运气的结合体,你必须做到你应该做的事情,然后希望你做得够好。

  迄今为止,加西亚还做得不够好。但是他的好日子终会到来。他只是需要推杆再好一点,在合适的时间来到合适的位置上。

  接下来问题就会提给别人。就像加西亚所说,人生就是如此。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