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公开赛揭幕2007新赛季 奥查娅期待精彩又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8:59  新浪体育
SBS公开赛揭幕2007新赛季奥查娅期待精彩又一年



  新浪体育讯 奥查娅(Lorena Ochoa)终于回到了她感到宁静的地方:高尔夫球场。

  “当下,我与其他球员没有任何区别。我们又从最底端开始。”奥查娅在准备年度第一场赛事SBS公开赛时说。

  可是奥查娅却很难成为其他任何一个球员。去年,她赢得了六场比赛,最终成为自2001年以来第一个不叫“安妮卡-索伦斯坦”的年度最佳球员。

  自从那个时候开始,她的人生就不太一样了。

  在奥查娅的家乡墨西哥,她成为了一个全国性的英雄。在那里她忙于会见总统、接受无数的媒体采访,以及与新赞助商签署代言合同。奥查娅最近开了两个高尔夫学院,而她现在准备开第三个。

  “在

高尔夫球场之外,有如此多事情要做。”奥查娅说,“真的很难,但那就是你要学会处理的事情。”

  去年,奥查娅赢得2,592,872美元,比她2005年的收入两倍还要多。

墨西哥姑娘赢得了奖金王,同时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单赛季奖金超过200万美元的女选手。

  奥查娅获得了六个亚军,其中一个就是在SBS公开赛上获得的。另外她还20次进入前十名,在小鸟数、老鹰数、六字头轮数以及标准杆上果岭率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要做到我去年所取得的成绩,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是同时,我仍旧有提升的余地。这里有一些东西我可以做得更好。”奥查娅表示她正在锤炼自己的短杆技术,“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我会以同一条思路看待问题:每周我都要发挥稳定,希望到年底的时候最终的结果是我所想要的。”

  现在对于奥查娅来说只欠缺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了。而她也很接近。去年所有四场大满贯赛,奥查娅都打入了前20名。“我想今年我有更好的机会,因为经验会起很大的作用。希望这一年属于我。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奥查娅表示她愿意与墨西哥人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同时觉得家乡父老的支持是一种“良性的压力”。奥查娅说:“我从心底里代表他们。”

  赛季结束之后,奥查娅在家乡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与家人和好友一起度过了一段甜美的时光,之后才重返高尔夫。

  “我有20天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奥查娅说,“没有一样与高尔夫相关。没有击球,没有接受采访,也没有搞赞助商的活动。我感觉到非常放松。我认为那给我充电,让我获得了能量。”

  奖金榜前十位的选手中有九位将进入本周总奖金110万美元的SBS公开赛。唯一缺席的是索伦斯坦。她计划下个月在墨西哥开始自己的新赛季。

  去年,韩国选手金珠美(Kim Joo Mi)在延长赛第二洞拿下小鸟,赢得了第一个LPGA巡回赛冠军。当时她打败的对象是奥查娅和同胞文秀英(Soo Young Moon)。

  金伯利-金(Kimberly Kim)去年以14岁的低龄成为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最年幼的冠军,本周她将获得参赛商外卡参赛。她同时也获得了下一周菲尔兹公开赛的外卡。15岁的小姑娘出生在夏威夷,现在居住在凤凰城。

  同是一个岛上的居民,魏圣美就因为左手腕受伤不得不放弃一切比赛。魏圣美至少要休息一个月。魏圣美2005年在SBS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不过去年她就没有参加这一赛事。

  SBS公开赛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是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凯莉-韦伯(Karrie Webb)却不一样。她之前两周在

澳大利亚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在休息了两个月之后,你希望自己的高尔夫状态仍旧在。”凯莉-韦伯说,“能赢两场比赛,我真没有预料到。”

  可是凯莉-韦伯却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她必须早上3点离开酒店,去乘5点的飞机前往夏威夷。澳大利亚姑娘计划在夏威夷连续打两周比赛。

  32岁的凯莉-韦伯去年的表现也不错,她赢得了纳贝斯克锦标赛。在那场比赛中,她于延长赛中打败奥查娅夺冠。年终的时候,凯莉-韦伯的奖金第一次超过200万美元,在奖金榜上仅次于奥查娅。

  “我想那是我职业生涯里回报最大的一年。”凯莉-韦伯说,“我想那也是我最感激的一个赛季。”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