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决自身弱项取得个人最佳 闫盼盼美的精英赛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49  新浪体育
解决自身弱项取得个人最佳闫盼盼美的精英赛有感



  新浪体育讯 “今天有几个洞会比较难,旗杆插得很刁。像第1洞和第8洞都不好打;而且有风,也不是很好打。我这轮没有打DOUBLE,比较稳定,所以成绩比昨天好一些。”业余选手闫盼盼在两轮打出75-74杆的成绩后,排到了“美的”女子经营赛并列第六的位置。

  早上8:00,闫盼盼作为第一组选手在第10洞出发。她在第11洞和第17洞吞下柏忌,第12洞和第15洞抓鸟,以平标准杆结束上半段比赛,下半场她在第5洞和第7洞又吞两个柏忌,以高标准杆2杆的74杆完成比赛。“可能打比赛就是需要一个心态稳定,保帕打鸟。不能一味得去想抓鸟,否则很容易推成柏忌。”闫盼盼说,只有两年半球龄的她最近表现出色,在上个月在南海桃园举办的业巡赛上夺得季军。

  这次比赛是闫盼盼第二次参加职业比赛,上次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她前两轮打出78-76杆,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参加比赛对成绩的提高很快,特别是今年的感觉会更明显一些。年初两场比赛我都挺有感觉,这次打出的75-74杆也是我拥有的最好成绩!”

  从11岁开始,闫盼盼练了7年的帆板,曾是山东省帆板队的队员。2004年9月,她18岁的时候加入了京生球队开始学习

高尔夫。“一开始会觉得很难,但体育运动总是有相同之处的,帆板讲究平衡和协调,所以我的重心和轴心非常好,对练高尔夫有帮助。”闫盼盼表示,她打算参加今年3月份的职业资格赛考试,“想去试一下,但还没有决定。毕竟我打球、比赛的时间都还很短。”

  “这两天能打好,很大原因也在于我的推杆比较顺,给背包的球童很有经验,看线很准。以前我的推杆一直是个弱项,在南海桃园那站业巡赛上我有13个三推。还要感谢我张娜师姐的赞助商亿龙,赛前我的1号木检查出超标,是他们及时给我空运了球杆过来!这次比赛之前,在海南南燕湾球场集训了十天,这对我的帮助也非常大。”闫盼盼继续说道,“君兰球场的球道比较简单,但果岭复杂。这两天有一些职业选手没打好,可能就是因为在果岭上遇到了麻烦,线没看准。”

  说起长远的计划,闫盼盼也考虑向师姐张娜学习,过两年去考日巡。“很多选手都是先去日巡锻炼然后去打美巡的,那边奖金又比较高,所以我现在会先努力打好球,等到时机合适的时候,也去那边参加资格考试。”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