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拜沙漠精英赛众星争锋 瑞典选手斯藤森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3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迪拜沙漠精英赛众星争锋瑞典选手斯藤森笑傲群雄

斯滕森与妻子享受喜悦

  周日结束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决赛轮上演扣人心弦的对决,最后亨瑞克·斯藤森抵挡住了三届前冠军厄尼·埃尔斯、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同胞尼克拉斯·法斯以及英国小将罗斯·费舍尔的凌厉攻势,成为阿联酋高尔夫俱乐部当日最耀眼的明星

  现定居迪拜的瑞典人斯藤森在最后1洞推进7英尺长的小鸟球之后,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他以68杆结束比赛,4轮打出269(-19)杆,一杆之差险胜与他同组4天的埃尔斯,如愿捧得冠军银杯。

  决赛轮的拼杀可谓激烈之至。最后两组出发的包括卫冕冠军泰格·伍兹和94、02、05年冠军厄尼·埃尔斯在内的5名选手你争我夺,任何一个人都有机会在这场184万美元的比赛中胜出。

  三轮过后以两杆领先进入决赛的埃尔斯周日出师不利,开场的6个洞吃进三个博基,将领先优势耗尽。虽然之后奋力拼杀拿下4只小鸟,但最终以一杆落后屈居亚军。三杆落后领先者进入决赛的伍兹也发起了全力反击,全场共抓6只小鸟,但也吃进3个博忌,最后以69杆结束比赛,两杆落后取得并列第三。

  同样显示出巨大夺冠潜力的还有瑞典的尼克拉斯·法斯,决赛打出68杆,同样以-17杆总成绩与伍兹排名并列第三。刚刚进入个人第二个巡回赛季的英国小将26岁的费舍尔亦出手不凡,决赛打出71杆,以-16的总成绩排名第5。

  当然,最大的赢家要数被称作“迪拜

高尔夫大使”的斯藤森。本周是他在欧巡赛赢得的第5次胜利。近31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进帐使他在欧巡奖金榜排名上升至第4位。

  整个决赛轮斯藤森仅吃进1个博基,那是在第9洞,他的第二杆击球落在贵宾接待篷的圆形房顶。然而后九洞他又连抓4只小鸟,为胜利奠定了基础。“能在家门口赢得比赛令人难以置信,”斯藤森说,“两年前我住在瑞典时,曾在北欧大师赛延长赛中失利。移居迪拜后,这算是我第二次在家门口参赛。能在朋友和家人的见证下夺得冠军就像是做梦一样。”

  “能击败泰格总是令人深感欣喜。这是我第一次在有他参加的比赛中获胜。他是个伟大的球员,这让胜利显得更加珍贵。当然,整个4轮和厄尼并肩作战,最后以一杆优势战胜他也同样给了我极大的满足感。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次胜利。”赛后斯藤森表示。

  对埃尔斯来说或许遗憾多过欣喜,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冲冠未果,以亚军收场。“在开局连遭失利后,我惟一想的就是给自己机会从压力下解脱出来。”埃尔斯说,“之后的比赛我很好地控制了局面,让自己重新回到真正的角逐之中。斯藤森打得很出色,能与他一连四天同组感觉好极了。四天下来在我们之间决出一杆的差距。但我还是度过了一段很愉快的时光。”

  带着连续7场美国PGA巡回赛胜利的盛名前来参赛的伍兹,本周也全力投入了卫冕之战。然而整个比赛他的推杆都不尽人意。“我的击球无懈可击,但推杆却表现欠佳,”伍兹赛后承认,“在整个一周我的推击都很糟糕,这让我深感沮丧,因为这里的果岭是一段时间以来我所见过的保养最好的,然而我却连连失手。”

  在后九洞再拿下3只小鸟后,法斯加入了争夺冠军的行列,然而几次错失的小鸟令他错过了最后的机会。“最后阶段的争夺相当激烈,谁都有胜出的可能。显然我错过了一个本该到手的小鸟机会。”法斯说。

  整场比赛一直与国际顶尖选手相持不下的小将费舍尔在最后关头松了劲儿,16、17洞连吃两个博基,虽然18洞再抓小鸟,但已无缘问鼎。然而这一切并不影响这位才第二年涉足欧巡赛的英国小将的兴奋之情:“就像我的球童亚当赛后对我说的‘看看领先榜,斯藤森、埃尔斯、伍兹、法斯、费舍尔,你是在与世界上最棒的一批球员对决,与世界第一角逐,我认为当你走出赛场时,应该把头抬得高高的,为你自己感到骄傲。’”(苏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