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知名品牌争取高端客户 美的延续高尔夫营销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0:01  新浪体育
打造知名品牌争取高端客户美的延续高尔夫营销牌

美的集团品牌总监 董小华

  新浪体育讯 继2005年赞助“君兰杯”男子职业精英赛、2006年赞助“美的”男子职业精英赛后,家电产业知名企业美的集团再次涉足高尔夫赛事领域,这次他们赞助了总奖金40万人民币的2007年国内首场女子职业比赛——“美的”女子职业精英赛。

  对于又一次大手笔的出牌,美的集团品牌总监董小华先生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赞助赛事帮助美的吸引更多高端受众。“我们品牌面对的是各个阶层的消费者。最具有购买能力的高端消费者是站到金字塔尖那部分,他们最有品牌意识的,也是美的希望去争取到的最有价值的顾客。这部分顾客层次比较高,与高尔夫爱好者的群体应该是比较契合。”

  在前两年赞助比赛后,董小华坦言他们的预期目标基本达到,也正是之前的成功投入促成现在构建长远的计划。“做赞助,主要考虑性价比、可传播性以及资源独享、唯一性等几个方面,选择赞助

高尔夫正是因为它满足了这几个条件。赛事引起了高尔夫业内媒体和当地大众媒体的极大热情,得到了关注,同时促成了很多高尔夫球友的关注。使美的和高尔夫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所知。”

  “现在,美的不缺乏品牌知名度,但仍需进一步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好感度、认知度。赞助美的女子赛,就是想一步步地打造美的精英赛品牌,到年底我们会继续赞助美的业余精英赛,造就一个拥有三个赛事组成的美的系列赛。等以后,我们的组织管理水平都提高,市场的培育情况会考虑提高赛事的档次品质或者增加赛事。”董小华继续介绍道。他本人在四五年前开始打球,现在能稳定在100杆左右,也是高尔夫的爱好者。“我平时没有时间打球的,只是周六周日没事的时候会去练习场或者下场。我觉得高尔夫不是个贵族运动,但因为在国内发展时间、政策方面的限制,还属于高档运动。”

  创建于1968年的美的集团,在很早就涉足到高尔夫领域。由一代球王尼克-佛度设计、建于1998年的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在开始就有美的集团的股份,而现在它是美的独资产业,完全归属美的旗下。这次,君兰球场也是女子职业精英赛的举办场地。不过,董小华表示他们赞助高尔夫赛事与自己的球场关系不大,“我们是根据品牌需要而做出的决策。虽然,目前女子高尔夫这块受到的关注并不大,一些相关的产业还没有发展起来,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培育这个市场,促进它日后的发展!”

  “中国企业在高尔夫的发展里肯定是起了很重要作用的。有大品牌赞助才有高额的奖金,像国内的比赛不都有欧米茄、汇丰、

宝马等等大企业的赞助。如果企业不介入,就很难有高额奖金,这项运动就很难良性发展。就像PGA现在抱怨球员们越来越少参加比赛,大牌球员不参加比赛,赞助商就会越来越少。而赞助商少了,PGA的发展肯定是要受影响。所以,企业的地位很重要,他们扮演的角色非常关键。”董小华表示,接下来美的将围绕2008年
北京奥运
做赞助计划,进一步推动体育营销。“美的是主流品牌,不能把它边缘化,奥运会又是举国关注的主流事件。所以,这会是2007年我们的工作重点。”

  赞助高尔夫赛事则是美的的一个长久发展计划,“明年、后年我们美的职业女子精英赛都会继续办下去!在打造美的品牌的同时,也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尽一份力!”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