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差志在大马三次捧杯 欧洲高手认可亚巡球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43  新浪体育
通差志在大马三次捧杯欧洲高手认可亚巡球员实力

通差-贾第

  新浪体育讯 泰国球星通差-贾第周四将向自己的第三个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发起冲击。今天在被他称为“第二故乡”的绍嘉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通差已经坐拥地利之便。

  这位两届亚巡赛第一2004和2005年连续在绍嘉纳的棕榈球场强势夺冠,在马来西亚绝对是毫无争议的高球皇帝。不过去年改变了比赛场地后,他不敌韩国人韦昌秀(Charlie Wi),屈居第二。

  通差将与莱德杯欧洲队球星、1997年曾在绍嘉纳获胜的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北爱尔兰的达伦-克拉克,比约恩(Dane Thomas Bjorn)以及来自新西兰的2005美国公开赛冠军坎贝尔上演一场激烈的肉搏战。去年的亚巡赛奖金榜冠军、印度人吉夫-米哈-辛也会前来尝试对129万美元的总奖金分一杯羹。

  “我已经准备好明天的比赛了。”通差说,“我一来到这里就很开心。我已经在这个球场打过很多场球了。即使是在假期里,我也会来这里练习。我喜欢这个球场。它不是很长,但是危机四伏。你需要非常了解球场。果岭很难打,但是如果你很熟悉的话,就会知道在哪里推杆会更容易。”

  这位前伞兵还有在

马来西亚夺冠的额外动力。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69位,如果本周的比赛后他可以上升五位,便可以初次登上将于两周后在美国举行的WGC-埃森哲比洞锦标赛(WGC-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的赛场。而且,通差一直梦想可以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首次跻身世界前50,这样他还能够继去年的受邀之后再次参加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

  “我已经连续参赛四周了,这是第五个星期。我感到有些累,但是我喜欢来到这里。我的比赛越打越好。我今年开局顺利,推杆也很有效。每件事情都很美好。”通差说。他与同胞威拉沧同以八场胜利保持着亚巡赛最多夺冠次数的纪录。

  不同于两年前通差低于标准杆21杆的夺冠成绩,如今要得分将会倍加艰辛,因为有“眼镜蛇”之称的棕榈球场一直都任由恼人的长草区肆意发展。

  在欧洲十次夺冠的克拉克说:“它更像是美国公开赛而非马来西亚公开赛。我的比赛已经开始有起色了(上周在迪拜获得并列第20名),不过本周是困难重重的。”

  韦斯特伍德自2003年后在欧巡赛一直没能夺冠,他正期待本周大展身手,争取赢得自己第15座冠军奖杯,而重返绍嘉纳给他注入了巨大的自信。他是1997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第二年则是亚军。

  “我记得自己发挥很好,我在第一眼看到它时就喜欢上它了。在这里我感觉舒适,而且充满夺冠势头。”韦斯特伍德说。他在夺冠后曾为该俱乐部作了几年代言。“显而易见,我有很美好的回忆。这是一个我想回来的地方,我很高兴来到这里。”

  作为去年莱德杯欧洲队夺冠的功臣之一,他在五场比赛中保持全胜。韦斯特伍德说球场的难度比他上次来时要大一些。“当然会比我记忆的难很多。有的果岭有了变化。后九洞中有些三杆洞变长了。我想这绝对是个很好的考验。”

  “我很期待比赛的到来。我的击球很不错。问题在于习惯果岭和减少推杆次数。我不认为会有人想多推杆,那样就太令人费解了。”他说。

  如果亚洲人继续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独揽大局,这位英国人也不会很惊讶。自从该赛事1999年被共同认可以来,亚巡赛球员赢得了八场中的六场。“亚巡赛的实力以及亚洲球员的个人实力无疑都比十年前强多了。毫无疑问吉夫在那里(欧洲)有一连串的杰出表演,世界排名飞速上升,而通差一直都表现出色。”

  坎贝尔在2005年取得重大突破,在美国公开赛赢得自己首场大满贯赛冠军。他认为绍嘉纳麻烦的长草很对自己胃口。“这里比较难打。如果你失去了球道的好位置,就只能在侧面打第二杆,就好像在Pinehurst的美国公开赛。这个球场使我能够重新回味两年前夺冠的美好,能来这里非常不错。”

  “这里的热带草和Pinehurst的很类似——上面很厚底部很薄,所以球就会下沉。昨天在职业-业余赛中,我有几个球在球道上都偏了几英尺。”他说。

  去年的冠军、韩国人韦昌秀由于本赛季要参加美巡赛,不会前来卫冕。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