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职业赛达10站 中高协为女子赛事发展推新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37  新浪体育
07年职业赛达10站中高协为女子赛事发展推新政策

中高协副秘书长 宋亮亮

  新浪体育讯 “看到美的精英赛能在新年伊始举办,我感到由衷地高兴。这是2007年国内第一场职业赛事,我相信在美的集团的支持下,在中信朝向的操办下,赛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刚刚结束的美的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说。

  本周五,由美的集团冠名赞助的中国女子巡回赛——“美的”精英赛将在广东君兰国际高尔夫球场开杆。这场为期三天的职业赛,总奖金为40万元,冠军独享8万元;它吸引了51位女选手参加,两轮比赛后,排名前40位(含并列)的球员可以获得晋级。

  “中国女子巡回赛这个概念是在去年年底的全国高协竞赛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我们把国内职业赛事分了级,奖金在20万美金左右的比赛属于锦标赛级,5万美金左右的比赛归于巡回赛级。先有事实,后有体系,造成一个既成事实的中国女子巡回赛。”对于首次运用的中国女子巡回赛这一概念,宋亮亮副秘书长这样解释。

  由于起步较晚、关注度稍欠,我国女子

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一直处在孤僻的“角落”,职业球员的数量较少。比赛少、奖金少、没有比赛可以打的境况,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高尔夫的持续发展。现在,随着国内整体高尔夫环境的好转,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赞助商行列,逐渐在改善着国内职业女球员的生存环境。

  “今年已经确定的中国女子巡回赛共有七站,分别是美的精英赛、东方女子巡回赛(四站)、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以及世界风杯职业-业余配对赛。另外还有三站比赛仍在商谈中,预计2007年应该会有10站比赛!”宋亮亮继续介绍说,07年国内职业男子赛会有12场,这样中国女子职业球员能打的比赛基本与男选手得以持平。

  但目前,因为职业选手的尴尬环境等历史遗留问题,国内女子职业球手的还不到50人,显然这不利于中国女子高尔夫事业的长期持续发展。对此,宋亮亮表示“在今年3月举行的职业资格考试上,将开放30个名额,无论是否符合职业球员标准,排名在前30位的女选手都有今年国内女子职业赛的参赛资格。这会促进一个女子赛事整体发展!”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