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整杆身不知是福是祸 斯蒂尔等待马来西亚大验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23  新浪体育
调整杆身不知是福是祸斯蒂尔等待马来西亚大验兵

斯蒂尔在去年12月份VOLVO亚洲大师赛上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总奖金129万美元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即将开战。马来西亚本土球员艾恩-斯蒂尔(Iain Steel)知道他必须有所表现,因为七月份,他的生活就会产生戏剧性变化。

  斯蒂尔和妻子一直在期待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当小天使降生时,他希望能从亚巡赛中脱身一段时间,好好陪伴家人。可惜天不从人愿,他在前几周内两次没能晋级,于是马来人意识到自己一定要尽快改变现状。

  “我在七月末就将迎来孩子的出生。这可能会改变我今年晚些时候的行程表,但在赛季初我必须好好打,才能把行程定下来,或许还能因此在家多待些时间。希望我能抓住即将开始的大赛的有利条件,在七月前有番作为。”生于俄克拉荷马州的斯蒂尔说。

  铁杆杆身硬度的改变也许正是他本周在绍嘉纳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Saujana Golf and Country Club)成败的关键所在。斯蒂尔说,自从上赛季末将杆身变软后自己还没有在比赛中名列前茅过,虽然在曼谷的沃尔沃亚洲名人赛中他一度还是极具
竞争力
的,不过在最后一天功亏一篑。

  “大风之中,我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击球。我对铁杆还不是太自信。甚至几乎全换回了原先更硬一些的杆身。然后就觉得自信多了。昨天再次重新更换杆身后,我知道击球后球会如何运动。”斯蒂尔说。

  斯蒂尔是一名苏格兰-

马来西亚混血,本周将是他第一次在绍嘉纳有“眼镜蛇”之称、充满陷阱的棕榈球场打球,他正期待着即将来临的严峻挑战。“马来西亚的所有人都在这个球场打过球,只除了我!”他笑道。

  “我将以平常心参赛。去年简直是场大骗局,我第一次参加公开赛,被搞得心烦意乱(而且未能晋级)。希望今年能够稍微低调一些,而且我们是在新的球场。在这里,你必须把球打到固定的地方 … 这是场极度要求精确性的高尔夫比赛,粗糙的人只能收获惩罚。”

  如果本周日在决赛中能与两次冠军得主通差-贾第同组争夺冠军,对斯蒂尔而言将会是梦想成真,特别是在曼谷的失利后。

  沃尔沃亚洲名人赛的最后一轮中,他落后两杆开赛,然而表现极为糟糕,最终只获得并列第16,在06赛季的亚巡赛奖金榜位列42。“我以为自己有足够的经验,但是通差开球后,我却开始看他打球。”斯蒂尔说。他之前曾在美巡赛打球,并且在其二级巡回赛中夺冠。

  “他上来就打出-1、par、-1、-1,尽管后来有一点小失误,但是我却依然差得很远。如果能够重新再来一次,我会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甚至从晚上直到发球前一刻都不会分心。”斯蒂尔说。

  2007年他的目标是获得自己在亚洲的首场胜利,不过事有轻重缓急,斯蒂尔说他先要在本周打满四轮。“良好的开局有利于我今年的首次晋级。我将按部就班,绝不去想最后的结果。”

  同胞谢志荣(Danny Chia)在赛季初平淡的表现后,也致力于在本周重振雄风。“我只是在尽力找回感觉,尽力再次感到得心应手。信心一直都在那里。但我需要愉快的一周来让所有事情重新步上正轨、重新相信自己。那正是我现在需要的。一旦重拾自信,我就一定能够再次站在最前面。”谢志荣说。

  “我把自己的挥杆弄得一团糟,本想做出一些改变,但是事情并没有按照我的预想发展。在绍嘉纳你必须打得灵巧轻快。我最近才学会如何应付这个球场,之前都完全不知道如何在这里打球。”谢志荣说,“2005年我在这里顺利进入前30,当时我改变了策略,打得更加保守。今年,我要以同样的方式应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