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场影响投资环境 余荣熙认为限制为暂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8:17  新浪体育
高尔夫球场影响投资环境余荣熙认为限制为暂时

京津新城帝景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余荣熙

  新浪体育讯 对于当前国家限制高尔夫球场用地,余荣熙表示支持,但他同时也指出这是一个暂时的措施。

  “高尔夫目前在我国仍是一个少数人参与的运动。”京津新城帝景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余荣熙说,“国家要建设和谐社会,必定要关注大多数人的喜好,因此高尔夫现阶段不是国家所倡导的运动。

  “然而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中国是一个经济发展很快的国家,可以说是当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西方的媒体评论是未来是‘中国的世纪’。

  “

高尔夫与商业是密不可分的。它为生意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事实上,有没有高尔夫球场已经成为衡量某个地区投资环境的标准之一,所以我认为国家的限制措施只能是暂时的。”

  帝景高尔夫俱乐部处于京津唐三角区的中心地带,坐落在天津宝坻京津新城。余荣熙举出现实的例子就是外商在考察这一地区是否有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之时,就考察了当地是否有高尔夫球场。

  余荣熙认为高尔夫球场之所以成为国家禁止的对象很重要的一点是圈地运动引发的开发商与农民之间的尖锐矛盾。余荣熙说:“我觉得应该与农民兄弟搞好关系,多为他们的生计着想,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

  余荣熙举出了圣安德鲁斯的例子,认为那是中国学习的典型。圣安德鲁斯是真正意义上的公共球场,不仅因为它向全体公众开放,更重要的是其产权就属于当地的人民。“在一些天,公众甚至可以带着他们的

宠物进入圣安德鲁斯。”余荣熙说,“在当地,高尔夫一点不神秘。球场就像公园一样。在中国,还没有这样一种真正的公共球场。真正的公共球场是使用政府的地,政府的资金,而收益归政府所有。

  “现在中国的高尔夫球场都是私人老板所拥有。他们盖一座球场用的资金要超过亿元人民币。他赔钱了,没人可怜他。当然他会想着实现利益最大化。”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