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对国内高尔夫球童的标准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53  信息时报

  Q:高尔夫球会的服务质量该从哪些方面评价?

  A:如果是一个球会的服务质量评价应该是多方位的。服务的对象是顾客,而去服务顾客的当然是球会的各员工去做的。由顾客进入大门看到保安到开始接球包、前台、客户经理、服务员、出发台、再到影响顾客最深的球童等等。只要有一个步骤做得不当就会影响整体的服务质

  量。而更多人关心的是球会(包括服务内)的整体评价质量。这个范围就更广了,涉及面更是全方位的。

  Q:对国内

高尔夫球童的标准是什么?

  A:国内球场对球童最基本的要求:1高尔夫规则要知道(一般球场里会培训)2最基本的英语要会说,3不怕吃苦。4对于各个型号的球杆的作用和击打的距离要知道。

  更高的要求除了最基本的要求要知道外,还要求能和外国人交流,对于球场的类型和球道的起伏,在果岭上进球的路线等等要了解!如果你是新手的话,达到基本的要求就可以了。

  球童的本职工作是为打高尔夫球的人提供服务和帮助,包括帮助顾客选杆、在打球时提出建议、开电瓶车、为顾客拉球包向客人介绍球场特点、指导客人打球、协助维护球场清洁、维护球场的打球秩序等。

  然而由于球童经常会给顾客打球提出建议,因此,他们与顾客的关系不仅仅是服务关系,还往往能够成为朋友。所以表面上看球童只是替球员保管球包、递球杆等,但实际上已经成为球员的左膀右臂,担当着向导、搭档、心理医生、场地指导等的多重身份。我们可以将球童形象的称为"球手的军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