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在使用状态的初始球 李今亮回答网友规则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1  新浪体育

  在比杆赛中,一个球员从发球台开球之后,怀疑他的球有可能OB,就跟同组的人说了打暂定球。等他去找到初始球的时候,初始球OB了,可是因为初始球的位置还可以打而打了初始球。打完之后初始球上了果岭。球员怀疑击打OB的球会被罚杆,所以他又对在发球台发的暂定球进行击打,结果暂定球入了果岭前的沙坑。这时他把沙坑里的球捡起来,而以果岭上的球完成该洞。

  请问一:球员在OB桩外面打的球违反了哪条规则?(是打错球呢?还是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请问二:如果球员还没有对果岭上的球击球入洞,球员应该如何纠正他的错误呢?

  回答:

  (一)当球员怀疑自己的初始球在水障碍区以外的地方OB时,他打一个暂定球的行为是值得称道的。但是,暂定球的目的只是为了加快打球速度,防止球员在初始球OB或者遗失后必须回到上一杆击球的地点的一种手段而已。一旦球员发现自己的初始球没有OB,也没有遗失,他就必须用初始球完成比赛。但是如果初始球的确OB或者遗失了,他就可以在接受一杆的罚杆后,用暂定球继续完成比赛。

  在这里,因为初始球已经OB了,所以暂定球成为球员的使用中球。一个OB的球已经脱离了使用状态,对它的击打将构成打错球(规则15-3),球员将受到两杆的处罚,并且必须用打正确的球(暂定球)进行纠正。

  所以,当这名球员把已经不在使用状态的初始球打上果岭后,返回去打暂定球是正确的,此时他只要给自己加上两杆的罚杆就可以了。遗憾的是,他没有用已经处于使用状态的暂定球完成比赛,最后还是用当初OB的初始球完成比赛的代价是被取消资格。

  (二)当然,在他从下一个洞的发球区开球之前,他如果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仍然有机会进行纠正。他此时只需要返回到沙坑里拿球的位置,再把原来的那个暂定球放回去,然后用它完成该洞就可以了。只不过,由于在没有规则允许的情况下拿起了自己的使用中球,球员还要再接受一杆的罚杆(规则18-2a)。 这样,他一共受到了4杆的罚杆(初始球OB罚一杆;打错球罚两杆;移动静止球罚一杆。)

  (李今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