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漠精英赛斯滕森夺冠 埃尔斯与伍兹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3:10  新浪体育
迪拜沙漠精英赛斯滕森夺冠埃尔斯与伍兹成配角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斯滕森再一次显示出他在欧巡赛“中东挥杆赛”中的强大实力,星期日瑞典人力克两大天王老虎伍兹和埃尔斯,夺取了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

  以迪拜为基地,斯滕森在过去六场中东举行的欧巡赛中,全部杀入了前八名。星期天,他克服30公里/小时的大风(六级风),最终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69杆(68-64-69-68),低于标准杆19杆收杆。

  54洞领先者埃尔斯在前九洞一直处于挣扎之中,吞下三个柏忌之后,他在那九洞打出37杆,进入决赛时的两杆优势也随之消失。之后的比赛,三届赛事冠军力图恢复过来。14洞他从果岭沙坑中击球入洞拿下小鸟,可是已经无能回天。18洞拿到小鸟,埃尔斯最终打出71杆,以一杆之差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他的总成绩为270杆(66-65-68-71),低于标准杆18杆。

  过去12场比赛老虎伍兹赢了9场,他再落后一杆,与瑞典选手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老虎伍兹打出69杆,而尼克拉斯-法斯打出68杆。

  “整个一周,我都打得很辛苦。最终我能以一杆优势击败恩尼真是了不起。”30岁的斯滕森在18洞五杆洞拿下8英尺上坡推杆之后说,“居住在迪拜,拥有众多当地球迷,我的亲朋好友都在看我比赛,能够夺取这个胜利感觉真是相当特别。”

  世界排名第十四位,斯滕森的发球距离相当长。后九洞他打出33杆,其中从11洞开始的四洞里他抓到了三只小鸟。这是他取胜的关键。第18洞,瑞典人拿下10英尺小鸟推最终拿到了2007年第一个胜利,为此他获得接近31万欧元的奖金。这张支票也把斯滕森送到了欧巡赛奖金榜第四位。

  斯滕森去年夺取了卡塔尔名人赛冠军,今年在卫冕过程中获得了并列第七名。本周他的成功与前尼克-佛度的球童芳妮-桑尼森分不开,也与运气分不开。第九洞四杆洞,他吞下了今天唯一一个柏忌。事实是情况可能更糟糕。

  第二杆,斯滕森把球击到了赞助商帐篷的屋顶。在抛球之前,他必须找出自己的那个小球。斯滕森不得不爬上扶手,然后扶住观众的肩头向上望,看一看到底那是不是自己的球。一旦斯滕森真的确认了那个小球是他的,他才能抛球。而最终他在那一洞只丢了一杆。

  “我也许整体没有将球击得那么接近旗杆,但是我的确击出一些有品质的好杆。本周我拿到了许多两推。”斯滕森两个星期前阿布扎比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八名。“我努力把所有人都拖跨,我成功了。我现在计划着大满贯赛。我现在只需要一个组织得很好的休假,在前往美国参加美国名人赛之前,我将重新组织好自己。”

  斯滕森是去年表现最好的欧洲选手之一,他除了赢得卡塔尔名人赛,还在德国

慕尼黑赢得了BMW国际公开赛。另外,他还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和BMW亚洲公开赛获得了亚军。

  “能赢有一点主场意味的赛事真的难以让人置信。”斯滕森说,“两年前,我在瑞典是那么接近冠军,我仅仅是在北欧名人赛的延长赛中败北了。在这里安家,这场比赛就是我第二主场赛事。能在家人和朋友面前夺冠真是了不起呀。

  “很明显,能打败老虎的滋味也很爽。这是我赢得的第一场他也参赛的比赛。他是一名伟大球员,这令冠军更具满足感。无论如何,与恩尼打四轮,并以一杆优势战胜他同样也是一个巨大的满足。能把冠军收入囊中,特别是在他参赛的情况下,感觉就是无比美妙。”

  老虎伍兹整个一周都在为推杆烦恼,他最后阶段看起来又发起了标志性的进攻。从13洞开始,他连抓三只小鸟。其中15洞,他从果岭裙边切球入洞拿到小鸟。可是卫冕冠军的前进步伐就受到了此前两洞的阻挠。第10洞和第11洞,他连续吞下两个柏忌。

  “我击球足够好,这为我制造了夺冠的机会。”老虎伍兹说,“我整个一周的推杆都很糟糕。这是让人很沮丧的,因为我来这里时看到的是多年以来最好状态的果岭。我错过了太多推杆。”

  可是也许更沮丧的是埃尔斯,他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屈居第二名了。去年,世界排名第五在延长赛中败给了老虎伍兹。

  “我在果岭上真的不对路,同时也有几杆打坏了。”埃尔斯说,“斯滕森非常棒。我与他打了四天球。四天来,我们之间的差别仅仅只有一杆。我还是有好时光的。”

  英国选手罗斯-菲舍尔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一周里与老虎伍兹和埃尔斯都同组过了。星期天,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打出71杆。他最终以272杆(65-65-71-71),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单独第五名。

  浏览详细成绩 视频集锦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