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森林丘陵的全新演绎 苏州金鸡湖:人间新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0:4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湿地森林丘陵的全新演绎苏州金鸡湖:人间新天堂



  本刊记者:袁健

  图:荆涛

  世界惟一将三种地貌融合在一起的高尔夫球场

  只有在双湖合抱的自然恩赐面前,我们才有机会将球场与环境完美结合

  以感恩的心态,与自然沟通,用填土和植栽细细雕琢这块璞玉

  呈现出森林、湿地、丘陵三种风格各异的球场风景

  苏州,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重点风景旅游城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古以来被人们誉为“园林之城”,其盛名享誉海内外。苏州古典园林历史绵延2,000余年,在世界造园史上有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价值。她以写意山水的高超艺术手法,蕴含浓厚的传统思想文化内涵,展示东方文明的造园艺术典范,实为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与“苏州园林”并驾齐名的苏州风景名胜虎丘、天平山、石湖等风景区也是古往今来海内外游客向往的游览胜地。

  比杭州西湖只大8平方公里的金鸡湖,原本只是万倾太湖的一个支脉。可机遇的垂青让它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快速升级里也有无与伦比的明媚: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堪称21世纪苏州“人间新天堂”的象征。好大的头衔,好高的荣誉。那背后是人力、财力的鼎助。创下选手旅行里程历史纪录的加里·普莱耶曾在全球共计163场职业比赛中加冕,从而被誉为“国际

高尔夫大使”,也是第一个号召世界各国‘高手’到亚洲推动高尔夫发展的先锋派人物。2003年,加里·普莱耶多年来“在中国华东地区设计第一个签名球场”的心愿,终于在江南名城苏州的一方碧水间得以实现。

  苏州金鸡湖高尔夫球场在金鸡湖与独墅湖之间铺展开总长7,396码的18洞球道和总长3,586码的9洞灯光球道,也许没有人能比加里·普莱耶更适合在这幅气魄不凡的画卷上挥洒创意了。丘陵、湿地、森林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自然相连,全部27洞均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为会员打球提供现代化的技术便利。

  从三个风格各异的中途休息亭及十座各具特色的桥梁,就可以看到苏州的、江南的乃至中国的文化缩影。球场的会所面积达1万平方米,分上下三层,外部造型寓意为矗立在湖边的灯塔,设计极具现代气息,除了常规的西餐厅、中餐厅、更衣室、球具专卖店外,一个亚洲独有的、珍藏加里·普莱耶职业生涯辉煌荣耀的红酒雪茄吧彰显金鸡湖的个性。

  3种风格,27洞挑战

  金鸡湖高尔夫球场汇聚着加里·普莱耶数十年辉煌职业生涯中对高尔夫运动的切身体验,每一洞的布局和走势都在考验一个优秀高尔夫球手征服困难、挑战自我的决心和毅力,冷静的思考和扎实的球技。

  森林9洞,数十种参天大树合抱出江南罕有的森林风光,更有金鸡湖高尔夫斥巨资打造华东地区鲜有的灯光球场。充分利用了原始地貌,保留了许多水面和植物。造型师从植物的选择等细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来保证球场质量。森林9洞沙坑少且比较平坦、球道起伏和果岭坡度均较小,使得打球更容易。参天大树中平日里会有许多陆鸟在上面或栖息或飞翔,使金鸡湖高尔夫形成动物、自然与人共同组成的和谐美景,森林成为了它的颜色。别具匠心的设计,使球场看似平凡却又暗藏玄机,处处挑战着球友的耐心与击球水准。森林之古朴与球道之扑朔迷离完美结合,造就了高球生活中的原始激情。

  湿地9洞,典型的湿地球场设计理念,秉承了江南水乡的特色。众多茅草洼地和碧绿的球场更是形成鲜明对比,泥土气息浓郁。拥有传统的苏格兰式球道排列,球道紧凑亲切,时而展现宽广喧嚣的一面,时而又给予幽静弯窄的挑战。球场与水景辉映,水波荡漾中,静静等待下一个流光溢彩的考验。

  丘陵9洞,面对来自起伏地形和加里·普莱耶特色沙坑的轮番考验,和一切可能遇到的未知挑战。起伏跌宕的人造丘陵,既还原了北欧球场的地域风格,又在球友开阔的击球视野中增添了更多的层次感,适度地增加了击球难度的同时,又保证了击球者的感观享受。

  特色球洞推荐:

  第4洞,一个独具气势的3杆洞,高高的发球台隔着凹地陡坡俯视着被两个沙坑守卫的果岭,沉着的球手将以4号或5号杆一气呵成;

  第7洞,标准杆4杆,沙坑和水域踞守在球道的左右两边,开球的第一杆就是对球手毫不客气的考验,过关后再次面临果岭前水障碍的威胁;

  第15洞,在水面上的小岛果岭使这个3杆洞成为勇气和胆略的代名词;

  第25洞,一个相对较短的4号洞却被一个巨大的沙坑阻隔在球道中央,战略和战术是该洞的关键词,借东风的运气和精准的切杆技术是不可或缺的取胜法宝。

  球场相关信息:

  球洞数:27洞

  球道长度:7,396码(18洞);3,586码(9洞灯光)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机场路以南

  电话:0512-62886868

  传真:0512-62888886

  提示:苏州金鸡湖为纯会员制球场,不接受陌生访客。为强调会员制度,球会规定任何会员带嘉宾下场,必须全线陪同。另外,球会为保证会员质量,立下一个规定,每个入会的会员都必须经过球会高层的面试,面试通过才能入会。

  球场周边配套酒店:

  金鸡湖大酒店由一栋商务酒店主楼、一栋总统楼以及4栋部长楼组成,功能设施高档齐全。除了豪华舒适的客房外,酒店还拥有风格各异的餐饮设施,包括中餐厅、西餐厅、日本餐厅、自助餐厅、风味餐厅、西式酒吧和大堂吧;大型的国际性会议设施,包括1个2,000平方米的大宴会厅和6个多功能厅;设施完备的休闲娱乐健身中心,包括室内泳池,健身中心、桑拿水疗中心(SPA)、室内网球场、壁球室、

台球室和大型夜总会。

  交通:球场毗邻苏州工业园区行政中心和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距沪宁

高速公路仅10分钟车程,距苏州市中心15分钟车程,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小时车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