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USKG赛稳拿美国入场券 最小选手欧元是个古典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3:39  新浪体育
USKG赛稳拿美国入场券最小选手欧元是个古典迷

欧元在跳街舞

  新浪体育讯 在第三届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欢迎晚宴上,有一个小孩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表演,他就是跳街舞的欧元小朋友。他跟着快节奏歌曲的舞动,赢得了一片掌声。不过他并不满足,自告奋勇还要演唱一首意大利歌曲。

  欧元的歌声悠扬,不过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他在唱什么,毕竟懂意大利语的人不多。这或许就叫:“曲高和寡”吧。欧元还有更多曲高和寡的地方。今年五岁半,欧元是少有的高尔夫爱好者,也是参加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他一点都不怯场的。”欧元的妈妈在新君悦酒店的大厅里对记者说。小欧元一个人拿着前台的电话听筒,开心地不知道同谁聊天。这样一副情景可能很少发生在别的小朋友身上。至少我记得自己小时候就是一个胆小,怕事,什么都踌躇不前的孩子。

  欧元的妈妈讲述儿子的时候充满了骄傲,的确,这个小欧元可不简单。“我觉得他很有点音乐天分。”欧妈妈说,“他听得都是古典音乐。欢迎晚宴上他就唱了一首

意大利歌曲。他本来还要表演京剧的,可是我想别耽搁其他小朋友的登台时间,因此没有让他再唱下去。”

  现在的小孩连普通的流行音乐都不喜欢了,都追捧饶舌和嘻哈,还有多少人还听古典音乐?“我的儿子与其他小孩不同的。”欧妈妈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我想听古典音乐对他打

高尔夫也有好处吧。古典音乐能让人宁静,在打球过程中更能专心致志。”

  欧元在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上分到F组。这一组总共有两个到美国参赛的名额,而这一组恰巧只有两个孩子,另外一个孩子是宋泰臻。也就是说欧元坚持打完比赛,不被取消参赛资格,就可以获得到美国参赛的机会。

  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是由青少年球具品牌U.S. Kids赞助的,这个品牌在全美青少年品牌中销量最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占到了90%以上。

  “欧元时时都把宋泰臻当作自己的目标的。”欧妈妈说,“昨天,宋泰臻打了39杆(九洞),而欧元打了46杆。我们之间相差了7杆。而今天宋泰臻打了43杆,欧元打了48杆,我们之间相差了5杆。欧元每天都在进步呢。”

  妈妈与我们聊了很多天,欧元可不理会我们这些大人。他打玩电话之后,一溜烟便旁到大厅旁边的乒乓球房,与两个大人打起乒乓球来了。

  “那是他的高尔夫教练。”欧妈妈说,“欧元从小就喜欢各种运动,乒乓球也是他的爱好之一。我们希望他的兴趣更为广泛一些,不一定只专注于高尔夫。”

  欧元的父母是香港的永久居民,他们的想法恐怕同许多来参加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的父母一样。高尔夫可以是一项爱好,尽量争取好成绩,但是不能刻薄自己。要高尔夫,也要快乐。

  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欧元正在乒乓球房与教练练得欢呢!

USKG青少年冠军杯赛第三轮组图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