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业余球员排名正式启动 中国胡牧位列282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0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头条

  伍兹可能不参加英国公开赛

  1月25日伍兹宣布,如果第一个宝宝降生的日期正好与英国公开赛发生冲突,他将退出年度第三场大满贯的争夺。

  英国公开赛将于7月19日到22日举行,那个月正好是埃林临盆的月份。老虎在别克邀请赛上召开记者发布会时说:“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孩子出生的日期与英国公开赛发生冲突,我会毫不犹豫的退出比赛。”

  伍兹已经连续两年赢得了英国公开赛:“我的重心已经改变。”12届大赛冠军说,“一个新生命即将到来,他会是我们的全部。我需要重新设定参赛计划以及各种赞助商的活动,对于这个新增的家庭成员,我要试图平衡好各方关系。

  本周的别克邀请赛是老虎伍兹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他在这场比赛上的目标是追逐美巡赛七连胜。可是31岁的美国人就试图避开连胜方面的话题。“说到连胜,那只是美巡赛的连胜。我在世界比洞锦标赛上告负,我没有赢莱德杯,我在中国只当了亚军,在日本也是亚军。我正处于连败纪录上。”

  自从去年12月赢得世界挑战赛以来,老虎伍兹就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毫无疑问。”老虎伍兹说,“我对今年充满了期待,期待着即将发生的事情。”老虎伍兹去年参加完美国大师赛之后便进入休息状态,因为父亲的患病和去世,伍兹离开赛场整整9个星期。

  世界业余球员排名正式启动

  拉姆齐统领风骚 胡牧位列282位

  由皇家古典俱乐部编制的世界业余

高尔夫排名(The World Amateur Golf Ranking,缩写WAGR)元月下旬正式推出,英国和爱尔兰选手占据了头六位中的四位。

  排名第一位的是苏格兰选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去年他赢得了业余赛事中的顶级大赛:美国业余锦标赛。拉姆齐的积分为1167.57分,接下来是英格兰选手杰米·穆尔(Jamie Moul)以及爱尔兰选手麦克·艾瑞(Rory McIlroy),他是欧洲业余锦标赛冠军。排名第4位的是

西班牙人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而韩国选手金庚泰排名第5位,金庚泰去年年底在亚运会上夺取了个人项目金牌,同时帮助该国拿到了团体金牌。

  胡牧是中国选手排名中最高的,位于282位,其次是吴阿顺,排名727位。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亚运会上拿到了银牌,他的排名为276位,也是台湾地区排名最高的选手。

  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是1200名业余球员每周表现的衡量表。目前,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覆盖了450场赛事,其球员来自45个国家或地区。为了加强这份排名的效用,皇家古典俱乐部已经决定2007年6月在皇家莱瑟姆举行的英国业余锦标赛将采取这一排名作为参赛资格认定的标准。

  皇家古典俱乐部总监迈克·泰特说:“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依据球员当前的状态,很清楚地指明了这些顶级业余球员的位置,同时将为这些球员提供机会,让他们可以参加英国业余锦标赛。其他的赛事主办方也表示他们希望引入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到自己的赛事中去。我们很高兴能整年保持这一世界排名,以服务于这项运动。”

  07年广东职业球员训练赛启动

  1月24日,“Monday Golf”广东省职业球员训练赛2007年第一站比赛在深圳航港球会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有职业球员及业余球手共80余人参加,其中还包括了今冬在航港球会长期练球的多名韩国职业球员,这也是“Monday Golf”开赛一年来首次有国外选手参赛。

  赛前,赛事发起人程军和克力夫先生以及郑文根、刘国杰、古浩然等几位职业球员联谊会的理事为2007年赛事以及高尔夫学院成立进行了揭幕仪式。在仪式上程军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职业球手加入到“Monday Golf”这个大家庭中,互相切磋球艺,共同进步,也希望球手们能经常来航港高尔夫学院,无论在技术和战术上有任何困惑都将得到克力夫教练的专业指导和解答,这将对球手们今后在高尔夫运动上的发展有所帮助。他指出近年来韩国的高尔夫整体水平上升很快,希望我们的球手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参加韩国的巡回赛,从中吸取经验,进而参加更高水准的国际赛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首次参赛的韩国球手李晋源以71杆的成绩捧走职业组总杆冠军奖杯,黄友谊以81杆的成绩蝉联嘉宾组总杆冠军,嘉宾组净杆冠军则由詹德胜获得。

  美国鹦鹉火爆网络

  善于灌篮与打高尔夫

  美国媒体24日称,一只善于“灌篮与打高尔夫球”的“运动型”鹦鹉近来成为一名火爆网络的明星,备受网民关注。

  这只聪明、富有运动天赋的长尾鹦鹉名叫AJ。借助美国YouTube与MySpace两大视频网站的传播,鹦鹉AJ一举成为最新的网络明星。鹦鹉AJ的主人大卫·卡塔曾花了几个月训练AJ,让AJ在微型高尔夫练习区使用微型短高尔夫球棒练习击球,准确度还真的不错。此外,卡塔还让AJ学习灌篮。AJ投篮时的侧翻、摇晃的炫耀姿态,让网民惊叹不已。

  16岁的鹦鹉AJ最近还曾获得过某电视台举办的鸟类录像比赛的“非凡之鸟”称号,其高超技能打动了13位评委。评委都感叹称,从未看到过如此富有运动天赋的鹦鹉。报道称,鹦鹉AJ还与电视脱口秀主持人约翰尼·卡森(2005年1月已去世)有一段故事,它上过卡森的《今晚秀》,早就当过“电视明星”。视频中,38岁的卡塔用15分钟讲述了一段伤心的、压死鹦鹉的往事。??

  ??

  ??

  ??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