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喜娟为郑玉玲遭DQ扼腕 规则问题应得到各方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郑玉玲在第一轮比赛中被取消参赛资格,江喜娟感到十分可惜,她认为各方都有吸取教训的地方。

  “郑玉玲处于并列领先,”江喜娟说,“我想她一定花了许多心血在上边。她遭遇这样一个结果,我觉得真的十分可惜。她一定很伤心,她真是摔了一个大跟头。”

  中信朝向业巡赛中信银行站第一轮,郑玉玲上较的记分卡成绩为76杆,与江喜娟并列领先。可是因为比赛之中发生的一件意外,情况发生了变化。

  郑玉玲在10号洞的一次击球进了长草,她的球童在找球时扒动了长草。按照规则,球童的这种行为为郑玉玲改善了击球环境,按照规则应该被罚杆。可是当时现场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她们继续比赛,到比赛结束之后,郑玉玲交了记分卡,才有人说出了那一洞的情况。由于郑玉玲已经签名,这等于她签错了记分卡,按照规则,她的参赛资格要被取消。

  “我想当时如果有异议,就应该立即提出来。”江喜娟说,“即使那个时候不提出,也应该在郑玉玲交记分卡之前提出来。那个时候提出来,她最多也就是罚杆。如果有规则上的疑问,最好立即找裁判。郑玉玲做错了,她应该被罚杆,这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她因此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就太可惜了。”

  “坦白说,打了这么多年球,我们对规则也有不了解的地方,不确定的地方。我想我们还要多学习,多咨询裁判。”

  江喜娟同时觉得因为球童的一些失误而受到处罚,球员本身也有一些无辜:“因此我在开赛之前,总是问球童,‘你对

高尔夫规则了解吗?在比赛过程中,如果我不叫你,你别来帮忙。’”

  在比赛过程中,球童与球员被视为一体,因此球童所犯的错误等于球员所犯的错误。“其实我觉得三轮比赛最好每一天都使用一个球童。”江喜娟说,“这样大家相互都有一定的了解,配合也更默契。”

  江喜娟今天在给自己球童的评分时,打了一个:“Excellent”。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