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球员崭露头角 首次领先亚巡赛UBS奖金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20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球员崭露头角首次领先亚巡赛UBS奖金榜



  新浪体育讯 日前,扎哈利(Airil Rizman Zahari)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位在亚巡赛UBS奖金榜上领先的球员,该消息为这个一直以来缺少高尔夫球胜利的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欢乐。

  在周日结束的巴基斯坦公开赛中,扎哈利出色地以两杆优势夺冠,赢取了47550美元的冠军支票,这将他推上了一个高峰,他创造了一段历史。

  这个周末值得怀念,继本-里奥(Ben Leong)上个月在泰国赢得资格学校冠军后,扎哈利的这次夺冠无疑将马来西亚高尔夫事业最近的良性发展又更推进了一步,这个国家今年将异军突起,争取更多的高尔夫荣誉。

  28岁的扎哈利是第二位在亚巡赛称雄的马来西亚人,第一位英雄是2002年在台湾公开赛夺冠的谢志荣(Danny Chia)。但是在这两个冠军之间的漫长时间里,马来西亚在各种国际赛事中一无所获。

  谢志荣两年前取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消息造成了一些轰动;在上世纪90年代拥有美巡赛资格的艾恩-斯蒂尔(Iain Steel)去年首度亮相亚巡赛,发挥很稳定;但不管怎样,这个国家上次参加

世界杯都已经是在六年前了。

  如今,随着扎哈利和21岁的里奥的崭露头角,这两人已经可以代表马来西亚

高尔夫球的未来。

  扎哈利欣然承认自己在奖金榜上的领先优势可能时日不多,因为几场高奖金额的赛事将接踵而至,首先便是会在本周上演的奖金220万美元的卡塔尔名人赛。

  然而,斗志高昂的马来西亚人决心不断累积自己的奖金额,努力处于聚光灯下。“我很开心能够在亚巡赛的UBS奖金榜领先,但这还只是赛季之初,在未来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扎哈利说。

  “能站在这么高的一个位置感觉太好了,我将不断努力以期今年可以一直处于最前线。这对我来说绝对是最好的开局。”他继续说。

  作为业余球员,扎哈利是国内第一,曾三次问鼎马来西亚业余锦标赛,并在2001年帮助祖国赢得了东南亚运动会团体赛冠军奖牌。

  但是就和大多数刚刚参赛的年轻人一样,扎哈利需要时间调整好自己在亚巡赛的步调。他在国内的赛事中取得了很大成功,七次夺冠;但是在亚巡赛,他曾在2002年以paid ranks资格参加,但是在28场比赛中,有16场未能晋级。

  直到去年,他才在最后找到感觉,九场比赛有六场都赚到了奖金。按照自己的打法,有几场球他在中场期间都还处于领先优势,但是最后由于自己缺乏耐心,他滑落到了成绩榜之外。

  “过去我曾经在前两轮都打得很好,但是周末犯很多错误。我只是需要让好运在我身上降临。”扎哈里说,“几年前赢得了马来西亚奖金榜第一之后,我的教练告诉我,是时候和更强大的对手竞争了。”

  周日,他最终来到卡拉奇,威风凛凛地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夺冠,其中在第三轮他64杆的成绩打平了球场记录。他的强劲对手包括经验丰富的澳洲人斯科特-汉德(Scott Hend)和来自英格兰的西蒙-赫德(Simon Hurd),汉德2004和2005年曾在美巡赛打球。

  “难以置信我做到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太开心了。”扎哈利说,他已经获得了至2009赛季末的全部豁免资格。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