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鲍勃霍普赛新赛季首演 米克尔森做好准备走出痛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06  新浪体育
鲍勃霍普赛新赛季首演米克尔森做好准备走出痛楚

米克尔森需要再努力

  新浪体育讯 也许他有点粗心大意,冒了太多风险,又或者说在错误的时刻遇到麻烦。无论是什么,有一次意外米克尔森不会忘记。他在星期二承认那给他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疤。

  米克尔森谈论的是,当然,是一次滑雪事故,那让他有三个月不能参加美巡赛。

  “伤疤出现在1994年,那个时候我摔坏了一条腿。他们把腿割开,在里边插入了一根棍子。”米克尔森说,“就是那条伤疤。”

  那么他在美国公开赛72洞出现的双柏忌呢?

  那只是一个教训而已。

  “在美国公开赛上失利的确让人受伤。”米克尔森说,“但是2001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失利也受伤。几年前在美国名人赛上失利也受伤。2004年在17洞吞下双柏忌在美国公开赛上失利也受伤。这就是运动的一部分。因此我觉得努力度过这一切将是一个挑战,可这也是一个机遇,可以找出缺点加以改正。

  “希望我的表现能在这里得到改善。”

  米克尔森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三从鲍勃霍普精英赛上开始他的2007赛季征途。他不用等多长时间就会了解自己学到了什么。米克尔森29个美巡赛冠军中的14个来自西岸挥杆赛,自从2002年以来他在这里赢得了两个胜利。

  这是米克尔森自去年莱德杯以来第一次进入安全绳以内,当然这里有一种争论,认为他在爱尔兰根本不是在打比赛。在K俱乐部,米克尔森看上去目眩神迷,心不在焉,为美国队打出的战绩为0胜4负1平,结果美国队被彻底洗白。

  当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还剩下四洞的时候,米克尔森领先两杆。考虑到他那天发球没有一次上球道,这样一个结果就真的非常惊人。然而这一弱点终于在18洞扣住了他。米克尔森在18洞的发球太偏左,结果小球穿过树木之后,碰上了赞助商帐篷。最终他在那一洞吞下了双柏忌,落后

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一杆。

  那不是最严重的崩溃。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蒙格玛利身上。7号铁从球道上攻果岭,结果他在那一洞也吞下了双柏忌。可是在米克尔森身上发生的崩溃看上去更为巨大。

  那一年余下来的时光,米克尔森打了五场赛事。他最好的表现是美国PGA锦标赛并列16名。

  人们的猜测随之而起。菲尔发生了什么问题?他怎样从如此丢脸的失败中走出来?

  可是这一切都是被误导了的想法。

  不要将2006年年末的表现拿来当作内心伤疤的证据,因为在美国公开赛之后左手怪的战绩一向不太好。自从1993年展开完整赛季以来,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前十名数只占总量的三分之一,而29个胜利仅有8个,其中包括1998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那一年赛事在8月份结束。

  这也不是第一次米克尔森被失利附身。尼克劳斯在大满贯赛上有19次屈居亚军,不要觉得他一次也没有伤心过。老虎伍兹在2005年美国公开赛上追逐迈克尔-坎贝尔的时候出现柏忌-柏忌。

  那些受影响最大的选手往往是在大满贯赛仅受过一次伤的选手,比如:1999年卡洛斯蒂英国公开赛的范德维德,1989年美国PGA锦标赛的迈克-里德(Mike Reid)和1979年美国名人赛的伊德-斯尼德(Ed Sneed)。

  “菲尔处于另外一个类别。”索伦斯坦说。

  索伦斯坦知道在大满贯赛上搞砸是什么滋味。她最糟糕也能锁定一只小鸟,进入2003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延长赛。可是她击出的四号木却差一点进了简易厕所,最终她在该洞吞下了柏忌。随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仅仅是一个月之后,索伦斯坦就赢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完成了终生大满贯。

  “我可以确定菲尔会反弹回来。”索伦斯坦说,“我们都知道他是极富天赋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没有干扰过我。他是那个可以重新崛起再次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

  甚至米克尔森也知道不能光是期待。

  米克尔森指出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的例子。当时他与大卫-汤姆斯并列领先,可是在16洞面对50英尺的距离他就出现了三推。这让米克尔森损失了一杆,而他最终也没有再回来。

  “我重新审视那一场比赛,意识到我将小球推到洞杯附近的技术需要提高。如果我这一点做得不好,我就赢不了大满贯赛。”米克尔森说,“在寻求了戴夫-佩尔兹(Dave Pelz)的帮助之后,我们设置了如何将推杆推得更接近球洞的训练。这最终让我在快速果岭上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以及一场美国PGA锦标赛。”

  翼脚获取的教训是要把小球开到短草上,更为具体一点,是避免将球击向左边。

  米克尔森分析了他的挥杆以及球具。他现在正在与Callaway一起合作,研制一种新的一号木,这种球杆杆头的跟部将增加重量。他并没有过多谈论自己的挥杆,他只是说希望尽快能将杆面放得更平一些。

  米克尔森说:“我们现在已经改善了球具,我们通过练习矫正了一切。我真的很期待2007年。因为我知道那样的一杆在大多数时候都会被消除。”

  米克尔森学到了另外一课,听起来不新鲜。他看上去把时间更多花在了健身房里,而不是In-N-Out Burger餐馆里。

  左手怪前五个月表现得不错还有一个原因,到夏天的时候他的精力就全部耗尽了。当承载着更多包裹上路的时候,他更加不济。唯一的例外是2004年。那一年,米克尔森离实现年度大满贯只差5杆。为什么那一年他打得这么好呢?

  “我当时的状态更好。”米克尔森回答道。

  米克尔森声称在休赛期他瘦了20到25磅,另外第一次通过在健身房中举重增加了15磅的肌肉。他每天进行一个小时的内心训练,另外他还开始了一项新的武术训练。

  这一切将通向何方还有待人们的猜想。

  从以前的错误中得到教训对于米克尔森来说并不是一个难点。关键的问题是他多快能忘掉那些痛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