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放弃金钱不要财富 体坛第一富婆魏圣美放弃职业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05  中国新闻网
放弃金钱不要财富体坛第一富婆魏圣美放弃职业赛



放弃金钱不要财富体坛第一富婆魏圣美放弃职业赛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来自韩国的美少女魏圣美就成为了众多媒体追逐的目标,但大家如此追逐她的原因,并非因为她炉火纯青的球技,也不是因为她口袋中或许藏有数不清的冠军头衔,只是因为她具备着别人所没有的美貌和年轻。

  2006年,这位来自韩国的美少女终于第一次真正站到了所有女子选手的最前列,在最新一期的美国高尔夫专业杂志《高尔夫文摘》公布世界高尔夫选手收入前50强后,魏圣美以2000多万美元的收入当仁不让地稳坐女子球员头把交椅,让所有人俯首称臣。

  但这并不是关键所在,就在消息公布的前几天,魏圣美已经向全世界宣布,她将在两年内放弃自己的职业选手身份,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始另一种生活。

  变身“母老虎”

  将魏圣美与老虎伍兹相提并论,这个话题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被大家所议论了,但它却一直受到众多高尔夫专家的质疑,毕竟从技术和成绩上来讲,魏圣美并没有达到老虎这样的高度。

  老虎伍兹与魏圣美高球从各自生涯的初期就判若云泥。伍兹是三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在青少年圈子中一直是顶级高手。而魏圣美只有一个全国性的业余锦标———2003年美国女子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那一年,魏圣美13岁。现如今,当老虎一次又一次地拿下各项比赛桂冠时,魏圣美的比赛成绩却一天不如一天,总是噩梦般地无法通过前两轮比赛晋级的她,已经越来越像大戏开始前跑龙套的。

  但这些似乎并没有妨碍魏圣美在全世界球迷心中地位的提高,她现在已经是世界各大体育赞助商的宠儿,耐克、索尼、欧米茄以及其他知名品牌几乎是不计成本地在她身上砸钱。毫无疑问,魏圣美早就变得非常出名,已经家喻户晓。现在,即便一家人的电视里从来不出现高尔夫球的画面,大家也能清晰地念出她的名字。她出名不是因为她做到了什么,仅仅是因为她背负了“高球美少女”这样一个名字。

  伍兹已经非常有钱,现在魏圣美也越来越接近。也许只凭这一点,我们就有理由叫她一声“母老虎”。

  只想进斯坦福

  不管别人如何评论魏圣美,这位美少女似乎总有自己独特的想法。

  “人们有自己的观点。”魏圣美说,“让他们拥有自己的观点吧。可是这并不会改变我想要做的事情,因为他们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他们也不知道我的感觉是什么。”

  的确,几乎没有人知道魏圣美究竟想什么,就在她拿下女子高坛第一富婆称号前不久,魏圣美正式向外界宣布,自己将在两年内放弃高尔夫职业选手的身份,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求学。“我第一次跟伍兹见面时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我知道她来自斯坦福大学,从那天开始,我就希望能读斯坦福,并且代表大学参加校际联赛。”很明显,魏圣美对偶像的崇拜,已经延伸到了对名校的向往。

  魏圣美之所以选择斯坦福,和她的家庭背景也不无关系。她的爷爷魏尚贵是韩国航空学的开山鼻祖,现在首尔大学任教,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客座教授,而其伯父更是斯坦福大学博士。此外,她的父亲、小姨也都在韩国和美国的各个大学里任教。

  魏圣美并非只是身体素质和球技超群,她的学习成绩也非常出色,她确实有着就读斯坦福的实力,她最喜欢的科目是数学和生物,“进入大学后,我想学习经济类科目。”魏圣美说,“我认为这是我需要的东西。”

  放弃职业选手身份将让魏圣美每年损失2000万美元的收入,但魏圣美的父母对此并不在意,对他们而言,让女儿打高尔夫的重要目的之一便是赢得进入斯坦福大学的筹码,她的父亲一直坚持:“我们并不希望她只靠高尔夫来赚钱,魏圣美必须要读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