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索尼公开赛藤川PK魏圣美 夏威夷升起一颗新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44  新浪体育
索尼公开赛藤川PK魏圣美夏威夷升起一颗新明星

塔德-藤川

  新浪体育讯 当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出现在索尼公开赛上时,没有多少人关注他。

  他不是每个人都要挤破头来看的那个夏威夷少年。他人只有5英尺1英寸(155厘米)高,找起他来就像做家务事那么容易。

  过去四年来,人们一提到“少年”和“夏威夷”便立即出现了魏圣美的形象。这个6英尺(183厘米)的高中生从12岁开始就与职业球员对抗,而在她16岁的那一年终于正式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魏圣美高佻而优雅,是市场推广的理想人选。而她最终也成为了高尔夫圈子中收入最高的女性球员,并且扬名海内外。

  魏圣美就读的是尊贵的畔纳荷高中,而上个月她更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的的入学通知书。

  塔德-藤川上个星期一刚刚满16岁,个头矮小,身材健硕。他上的是公立学校,也不属于任何乡村俱乐部。直到本周以前,他仅仅因为是美国公开赛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而闻名于美国。翼脚

高尔夫俱乐部,塔德-藤川打出81-77被淘汰。

  魏圣美连续第四年获得了索尼公开赛的邀请函,但是却连续第四年被淘汰,这一次她相差14杆之多。

  塔德-藤川在选拔赛中打出67杆获得了索尼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也是在阿洛哈区(Aloha Section)PGA选拔赛中唯一得到参赛资格的业余选手。

  可塔德-藤川满载盛誉的时候,魏圣美还是两手空空。而这一切都是从塔德-藤川打周末的后两轮开始的。他成为了美巡赛历史上获得晋级年龄第二小的选手,第三轮打出66杆之后,他位于并列第八位。最终他以并列20名结束了比赛。这个成绩是自2005年英国公开赛劳爱德-索特曼(Lloyd Saltman)取得并列15名以来,业余选手在美巡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光于索尼公开赛而言,上一个获得晋级的业余选手是唐-赫尔特(Don Hurter),他在1981年取得了并列36名。

  塔德-藤川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神奇的一周让当地球迷着迷,他吸引了最大一批追随者。这些人惊讶于他的表现,而不是他的潜力。

  参赛选手哈里森-弗拉扎(Harrison Frazar)一边向17洞果岭前进一边说:“这个阵容中没有一位选手不为这个小孩加油的。”星期六,哈里森-弗拉扎站在发球台上看了塔德-藤川如何躲避过树木,将球击到16洞果岭上20英尺处。

  星期五,小鸟-帕-老鹰给予塔德-藤川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因此以3杆优势获得了晋级。他对老鹰推的反应想必将成为全年不断回顾的精彩画面。他丢小推杆,举起手臂,然后曲臂挥拳临空一击。

  接下来是重复上演一次。

  星期六塔德-藤川打得如此之好,在比赛早半段他一度位于并列第四位。对于那些想呼唤他清醒的人来说,他睡梦正酣。塔德-藤川打出66杆,只有领先者霍维尔三世当日在杆数上超过了他。

  “我想这是本周最重大的故事。”索尼公开赛最后的冠军保罗-哥多斯说,“这是历史上最宏伟的战绩之一。你期待着他说:‘嗨,我已经功成名就’,然后倒下。可事实是他并没有倒下。”

  倒下?很明显,保罗-哥多斯对这个小孩子不了解。塔德-藤川是一个早产儿,出生的时候不到2斤,只有50%的成活率。他照样挺了过来。

  “我们有上帝保佑。”塔德-藤川的母亲罗莉说,“因此我们决定一直监守在这个被保佑的孩子身旁。”

  罗莉在一家车身修理厂从事文秘工作,而她的丈夫是承包商的一个项目经理。罗莉一直工作到高中放学。她把孩子接上车,然后带他到各个球场去打高尔夫,一直打到夜色降临。

  自从初中开始,魏圣美就与金牌教练大卫-利百特一起合作,不久之后她拥有了

营养师和体育心理培训师。作为一个职业球员,魏圣美参加索尼公开赛的时候带着三名来自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William Morris Agency)的经纪人。

  塔德-藤川12岁的时候听了一堂PGA教练的课程,而去年秋天他决定自己来理顺其余的部分。

  他们俩相似的地方是在索尼公开赛上拥有相似的人群。

  夏威夷的球迷喜欢他们本土的明星,一旦魏圣美遭到惨败。他们就改而跟着塔德-藤川,并且再也离不开了。在第九洞果岭和第十洞发球台之间的通道不太宽敞,当塔德-藤川星期六从这里走过的时候,这里就像感恩节之后第一天的大卖场,交通拥挤。

  在11洞塔德-藤川拿下50英尺小鸟推,通过80码的走廊前往下一个发球台的时候,金属栏杆的后边挤满了球迷,他们都伸出了手。塔德-藤川脸上带着大大笑容的小孩,一个个触摸了他们。

  “我不知道那里有多少人。”塔德-藤川说,“我可以肯定那是我一辈子见到的最大一群观众。”

  当然塔德-藤川也给予了他们想要的表演。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