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希望将来能够打入世界前十 刘思言:我喜欢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28  体育大观
希望将来能够打入世界前十刘思言:我喜欢高尔夫

刘思言在家长圈被称为“约翰-达利”

  作为2005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9-10年龄组积分排名第一的刘思言,他的高尔夫启蒙还是在他上小学一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做完作业他就跟着爱打高尔夫的父亲到练习场练球。看到儿子能渐渐地能把球打起来了,父亲就给小思言请了一位启蒙教练美国人,从此刘思言正式踏上了他的高尔夫之旅。“我喜欢打高尔夫,希望将来能够打入世界前十,”打职业似乎已经成为刚满11岁的小思言的既定目标。

  父亲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严谨的态度。打球的时候,突然出现意外,打了坏球,情绪都会出现波动,这时候你还能不能做你该做的事。”

  刘思言的家境谈不上富有,“要像胡牧那样贵族式的打球方式,我们做不到,刘思言只能靠他自己的努力去美国上学,去考奖学金。”

  喜欢看探险小说,崇拜TigerWoods的刘思言,最好成绩是今年年初的中国青少年公开赛中创造的,“我打了68杆,因为我的开球距离比较远,占优势,所以有些4杆洞都是1杆上没问题。”去年是刘思言战绩最辉煌的一年,“梁安琪杯”和“张连伟杯”的冠军, 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

高尔夫球锦标赛亚军等等荣誉纷至沓来。

  对刘思言的学业,父母下了很大的功夫,那是一所双语学校,他今年上六年级,平日除了上课学习之外,每天下午3点小思言就开始练球了,一直练到6点,平均每周还要下场3次。

  采访结束,刘思言又和小伙伴们齐聚在练习果岭上,看他们练球更像是看一场游戏,推杆入洞变成了果岭

台球,小白球你碰我,我碰你,他们无拘无束地嬉戏着,享受着高尔夫的快乐。

  (B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