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把2006年烦恼清扫出门 达利索尼公开赛开局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41  新浪体育
把2006年烦恼清扫出门达利索尼公开赛开局稳定



  新浪体育讯 当41岁生日就要来临的时候,约翰-达利的挥杆弧线依旧是那么长而顺,就像他1991年打破正而八经的高尔夫派对,迈向美国PGA锦标赛那个充满传奇的胜利时一样。

  可是约翰-达利职业生涯的弧线就没有那么平顺了。2006赛季只是人气天王多舛人生最近的一星点波折而已。在与精神和肉体上的伤疤上做斗争的过程中,约翰-达利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低潮,位于奖金榜第193位。然而在这些偶发事件中,约翰-达利就证明自己不仅仅是一个长打者、老烟鬼、命交华盖的平民英雄。他喷射出精彩的高尔夫,运动的幽雅,照亮了他内心中那个真实的斗士。

  当登陆充满不确定的2007赛季之时,约翰-达利努力将那个充满自由精神以及果断勇敢的竞争者带出来。这一个赛季,他不再拥有前冠军的豁免,可是作为一个全民的英雄他就拥有了无数多张外卡,因为他看上去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来。

  “我对这一年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做到。”“大力神”约翰-达利说着,手上的那根烟卷已经快燃到过滤嘴处了,“技巧是我能控制所有事情,将所有精力集中在高尔夫上。我要练习再练习以求准备好,但是我仍旧要出去好好打比赛。”

  星期五在索尼公开赛上,约翰-达利在进步的过程中找到了一个据点。凭借第一张赞助商外卡,约翰-达利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安全地以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3杆在今年第一场面向全体球员的赛事中晋级。这是10月初,约翰-达利在

克莱斯勒精英赛被淘汰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

  “我击球比我实际的成绩好十倍。”两年来大多数时候,约翰-达利一直挣扎于推杆,可是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平坦的果岭上,他两天下来就只用了61推。“我只是没有得到杆数。可这是一个好迹象,特别是我在想我比实际的成绩打得好的时候。”

  值得怀疑他在去年也有相同的感觉。

  “几乎所有会出错的事情都出了错。”约翰-达利说,“我伤病不断,接着就是(太太)谢莉的那些事情……我身边全是棘手的事情。事情向坏的方向发展,我根本无法阻挡事态这样发展。”

  谢莉因为法律的问题,去年服刑五个月。随后在年末,她又与约翰-达利同时提出

离婚申请。可是这一周,谢莉却来到了欧胡岛,当约翰-达利完成比赛后奉上香吻。的确,这还是约翰-达利自从去年八月份的别克公开赛以来连续两轮打出六字头,值得庆祝。

  “我以前说过,我们相互的爱比相互的恨多一点,因此我们能复合。”约翰-达利说,“有时候那就是地狱。但是我同那些结婚了三、四十年的夫妇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说婚姻开头的七、八年是最艰难的。我现在已经在第六个年头上了,也许我能达到八年。”

  约翰-达利的心曾经不在高尔夫上,可是他就艰难地跋涉着,因为他觉得这是谢莉不在的日子消磨时光的最好办法。他同时要摆脱一系列的伤痛。回头看一看,也许这里应该有一面红旗告诉他,应该休息一下了。

  他全年大部分时候臀部都有问题,而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就犯了肠胃方面的

病毒,到拉斯维加斯时又伤了右手。约翰-达利说:“我可以获得医疗豁免,但是我觉得那样做不好。我不想为糟糕表现找借口。”

  约翰-达利开始2007赛季的时候右膝盖又出了问题,不过暂时它就不是什么大碍。当他展望新的赛季时,他摒住呼吸,他不想再像去年那样,厄运像雪崩一样。

  当约翰-达利知道自己还能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时,他感到很欣慰,在这两场比赛中他拿到了五个冠军中的两个。更为重要的是赞助商都愿意给他发外卡。当来到欧胡岛时,约翰-达利所获得的外卡已经超过了20张。约翰-达利计划参加五场西岸挥杆赛,其中包括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他的同伴是猫头鹰和河豚鱼(Hootie and the Blowfish)乐队中的大流士-拉克尔(Darius Rucker)。1991年的时候,约翰-达利曾经承诺过拉克尔,有一天他们会在圆石滩打配对赛。他要实现自己的诺言。

  约翰-达利同时觉得自己能够再次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

  “我希望身体健康,能够专心于高尔夫,只有高尔夫--我觉得自己能做到。”约翰-达利说着,点燃了另外一根香烟。“我在高尔夫上很刻苦。我不会说我把身心重新放回到高尔夫上,但是我真的更用心了。我要感谢所有向我发邀请函的赛事。他们对我真是很好。

  “我处于这样的人生阶段,我知道我所剩的时间不太多了。我仍旧有一些事情想做,我想打总统杯,我想打莱德杯。可是那些比赛都要看成绩。因此我觉得自己一定要集中精神。”

  如果约翰-达利需要一点提醒集中精力的重要性,谢莉能够做到。她带着他们的孩子约翰来到了这里。父亲在儿子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这个小家伙已经开始打球了。很显然他也得到了某种承诺。

  “你应该看他挥杆。”约翰-达利笑着说,“很漂亮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