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辛格拿下联邦快递杯首冠 斯科特追赶伍兹路还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辛格拿下联邦快递杯首冠斯科特追赶伍兹路还长



  导语:2007年美巡赛强势推出联邦快递杯赛制,这样梅赛德斯锦标赛就成了新赛制首场比赛,在老虎缺席的情况下,辛格拿到了这个赛制改革历史性的首冠,这让43岁的老将兴奋不已,而屈居第二的亚当·斯科特追赶老虎的路还很长

  赛程简介

  首轮:五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9杆,获得并列领先,其中包括崔京周、维杰·辛格、史蒂芬·亚梅斯三位名将,老将拉夫三世以70杆单独排在第6位。两位南非选手伊梅尔曼和萨巴蒂尼打出71杆,与吉姆·福瑞克、克里斯·考奇一起排在并列第7位。卫冕冠军阿普雷比打出平标准杆的73杆,暂时排在并列13位。

  次轮:维杰·辛格连续两轮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9杆,以-8杆的成绩排名第1;排在并列第2的是南非人伊梅尔曼和加拿大人麦肯兹;克里斯·考奇、拉夫三世、霍尔梅斯三人排在并列第4,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单独排在第7。

  三轮:维杰·辛格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3杆,三轮总成绩208杆,低于标准杆11杆,继续领先梅赛德斯锦标赛。并列排在第2位的是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亚当·斯科特和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伊梅尔曼,他们共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的总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8杆。J.B.霍姆斯、维尔·麦肯兹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4名。

  末轮:维杰·辛格以四轮278(69-69-70-70)杆,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获得首届联邦杯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获得110万美元冠军奖金和一辆新款奔驰轿车,以及4500分的联邦快递杯积分。亚当·斯科特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的69杆,总成绩280(73-69-69-69)杆,落后辛格2杆,获得单独第2;南非球员伊梅尔曼获得第3。

  崔京周为新赛季开球祈福

  上周四,韩国选手崔京周为美巡赛2007赛季开出了第一杆。这一杆同时标志着联邦杯的正式启动。已经拿到四个美巡赛冠军的崔京周向着他的第五冠冲击。首轮,崔京周完成18洞比赛之后,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维杰·辛格、亚梅斯、维尔·麦肯兹、布雷特·韦特里奇等四位选手一道领先梅赛德斯锦标赛第一轮。

  崔京周是通过去年

克莱斯勒锦标赛进入总奖金550万美元的梅赛德斯锦标赛阵容的。第一轮他与亚当·斯科特同组,早上第一组出发,结果共拿下6只小鸟,吃到2个博基。虽然首轮的信风给很多球员带来困扰,但崔京周住在得克萨斯,他对这样的大风天气早已司空见惯,崔京周如此自信,是因为他曾经彻底征服过这个球场,2003年他在这里打出了62杆的单轮最低杆,虽然取得了那一年梅赛德斯锦标赛的亚军,但是62杆的成绩至今保持着这个球场的记录。

  当崔京周在最后一洞从25英尺之外将球切到果岭上洞口边3英尺,随即顺水推舟抓到小鸟之后,他给一个

高尔夫球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把小球放到了联邦杯的奖杯之中。其他的球员在完成比赛之后也按照这样将球储存到了奖杯之中,因为到年终这个奖杯将颁发给联邦杯的首届冠军,同时那个时候也决定了谁将拿走那1,000万美金,每一位选手都想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祈福。

  四轮结束之后,崔京周依靠首轮和末轮的69杆位列第8名,为新一年比赛开了好头。

  第二轮属于大炮手霍姆斯

  美国选手J.B.霍姆斯第二轮在一个人打比赛的过程中,显示出神威,一度进入了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的争夺圈。

  从第11洞开始,24岁的肯塔基州人连抓4只小鸟。在大风横扫的第二轮他打出当日最低杆数68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让J.B.霍姆斯处于三人并列第4位,成绩为141(73-68)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领先者维杰·辛格3杆。"我将球击得很近,推得也很漂亮,最终拿到了一个不错的杆数。"J.B.霍姆斯因为同伴艾隆·奥博豪瑟退出赛事星期五一个人单独出发,"我可以自己制订自己的步伐。像今天这样的大风,我能够多等一会儿就多等一会儿,也可以随心所欲调整自己的节奏。

  J.B.霍姆斯去年在凤凰城赢得了FBR公开赛从而获得本次赛事的参赛资格。从本周一开始,他就喜欢上了卡普鲁亚7,411码的种植园球场,这种球道宽阔的球场很适合他这样的大炮型球手。J.B.霍姆斯说,"这是一个球道宽阔,而距离很长的球场。不过像这么多风的一个场地,你的球道也不可能窄下来,否则比赛还没有结束小球就没有了。"他去年是排名第二的长打王,平均发球距离318.8码,在12洞和14洞,他差一点直接将球发上了果岭。

  冒险王麦肯兹杀回美巡赛

  32岁的维尔·麦肯兹,可以称得上本次梅赛德斯锦标赛上不是新人的新人。他曾经是最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曾经与米克尔森、大卫·杜瓦尔以及贾斯丁·伦纳德等选手场上争雄,曾经第一次尝试就通过了资格学校。然而爱冒险的他从高中以后就彻底放弃了高尔夫。

  在他数年之后回归高尔夫之后,也曾有过不如意,而他现在回来了。在本次梅赛德斯锦标赛上接受采访时,他聊起了人生中的冒险故事,包括他户外的生活,青少年时期就放弃高尔夫,以及在面包车里一睡五年,只为了能够好好冲浪、滑雪、登山以及玩皮艇。仅仅这些故事就让记者和观众把他当成了英雄。而他在接受采访时犯下了一个大错,无意中透露了自己酒店房间号,结果当维尔·麦肯兹返回房间的时候,房间电话上的小灯眨个不停。留言信箱装满了留言。电话也在不断地打进来。虽然很感谢这些打来电话的热心球迷,但是他却不得不把电话关了,第二天还要进行比赛呢。

  最后一轮第18洞,663码的距离没有难住麦肯兹,他和同组的伊梅尔曼竞争激烈,两人都抓到了小鸟,可谓是“不争冠军争口气”。

  末轮第17洞定胜负

  维杰·辛格终于逃脱了先领先后崩溃的厄运,他成了第三个在夏威夷这个球场取得两胜的选手,前两位分别是吉姆·福瑞克和厄尼·埃尔斯。

  维杰·辛格过去三年两度(2004年和2006年)败在阿普雷比手中屈居亚军,他的确需要这个冠军来扭转颓势。从第一轮开始他就一直在领先阵容之中,虽然先后有伊梅尔曼和麦肯兹等人的围追堵截,他还是以3杆优势进入第四轮。

  亚当·斯科特本不能给辛格造成威胁,因为在末轮前九洞辛格势头最猛烈的时候,亚当和辛格的差距有7杆之多。到了后九洞,澳大利亚人追了上来,竞争在第17洞达到白热化。亚当·斯科特-12的成绩和辛格只有两杆差距,面对一个抓鸟的机会,澳大利亚人手软了,没有推进。而辛格则打出了标准杆,这时亚当近距离推杆再次失手,让差距变成了3杆。这样冠军一目了然,即便亚当·斯科特奋力抓鸟也不能挽回了。

  辛格笑着将冠军奖杯和

奔驰车收入帐下。联邦快递杯赛制的美巡赛历史第一冠,为这位43岁老将打了2007年的第一针强心剂。(高鹏)

  赛事:梅赛德斯锦标赛

  时间:2007年1月4日-7日

  球场:卡普鲁亚种植园球场

  卫冕冠军:阿普雷比

  总奖金:550万美元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