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章列兵:与陌生人打高尔夫球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58  新浪体育
章列兵:与陌生人打高尔夫球的经历



  你试过和陌生人一起打高尔夫球吗?很有意思。

  当然,一般人会约上朋友一起打球,甚至还可以有一些小的经济结算,据说彼此了解有助于发挥真正水平,心理压力也会较轻。但和陌生人打球同样有另一种刺激,就是战胜自我的刺激。

  第一次和陌生人一起下场是在某个友谊赛时,因为是无差点比赛,分组是随机的。于是我和香港的高尔夫杂志的两位同行一起出发。当时我们不太熟悉,其中一位年纪偏大的先生态度谦虚,激起我的警惕:凡是行内自称水平不高的球手,往往深藏不露。于是我开始打得认真仔细,并注意观察他的动作,谁知他说的是老实话,第一个4杆洞就超出4杆打成加倍杆数,结果又影响得我松懈下来,似乎不愿使他太难堪,于是也超出很多杆数。回来一想,不禁哑然。原来陌生人的影响如此奇妙,如果和熟悉的伙伴打球,水平都十分清楚,新鲜感觉也就荡然无存,可是和陌生人一起,影响非常奇妙,甚至遇强也强,遇弱更弱成为规律。而真正的高手其实经常要和陌生人同组打球,参加比赛或者参加其他的聚会,都是如此。为了锻炼自己,我此后不时故意和陌生人一起下场,有时一个人去球场,赶上哪组人数不够,就加进去打,甚至同组人数不够的时候主动邀请别人一起打球,这样也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包括礼貌和规则。

  我们不是职业选手,打球争胜的愿望淡过锻炼身体的需要,但要说一点杆数的追求也没有,那也是假话。球打得好,朋友也好交,所以努力提高水平,在情理之中。和陌生人相约打球,可以激励自己更认真,也锻炼自己更自如。

  现在,我交了更多的球友,有的就是从陌生到熟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