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维杰辛格捅破了美巡赛泡沫 联邦杯之外目标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5  新浪体育
维杰辛格捅破了美巡赛泡沫联邦杯之外目标很多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的大佬们肯定觉得维杰-辛格玷污了联邦杯那光华四射的奖杯。

  这里有如此多联邦快递的经理站在第一洞发球台后边,等待2007赛季的第一击,这让你不由得怀疑这里是否有人在意孟斐斯的总部。高尔夫频道(TGC)在大荧幕的顶部放了一个大钟,分秒必算地倒计时“高尔夫新时代”什么时候开始。

  可是梅赛德斯锦标赛的第一轮甚至见不得光,特别是在有人询问维杰-辛格对新赛季的看法时。

  “最近一段时间太多关于联邦杯的讨论了。”维杰-辛格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回应新闻官乔尔-舒克曼(Joel Schuchmann)的问题道,“我耳朵已经听起老茧了。它不就是一个联邦杯吗?”

  不要以为维杰-辛格反对这个长达一赛季的积分赛。联邦杯在赛季末举行四场阵容不断削减的

总决赛,给予总冠军100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领先者如果愿意,他们可以休息三个月。

  维杰-辛格只是从一个更好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我认为当时间到了的时候再来考虑它会更好。”维杰-辛格说,“目前,还只是第一场比赛。这就像在年初挑选总统杯队伍一样。你应该等到联邦杯进行到那个时候再去考虑它。如果你打得好,你根本不用担心联邦杯。这就是底线,我想每个球员都清楚。”

  在这上边有重要的一课。

  尽管美巡赛对联邦杯千方百计强调,高尔夫赛事无论如何都有一个元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联邦杯仍旧列于年度四场赛事之后。在那些比赛中,球员才是试图在创造历史。

  换句话说,尼克劳斯从来没有赢过联邦杯。

  美巡赛制作了一系列商业广告--其娱乐性可与任何体育运动媲美--用于强调成为第一届联邦杯的重要性。

  美巡赛也许很难相信,但是第一届联邦杯也许真不是每个人关注的话题。在联邦杯之前,大家更关注的话题也许是那些再不能耳熟能详的问题了。

  今年老虎有什么作为?

  老虎伍兹度过了这样一个辉煌赛季,这让再次上演的行动变得十分困难。2006年,他总共赢得八场美巡赛,其中包含两场大满贯赛。这是他第三个冠军数超八个的赛季,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大满贯赛头衔超过两个。

  老虎伍兹将在别克邀请赛上开始新赛季--许多人会争辩说那才是2007赛季的真正起点。在多利松,他将追寻美巡赛七连胜,那是美巡赛第二长的连胜纪录。

  老虎伍兹的赛季总是围绕大满贯赛构筑的。今年对于他来说要完成年度大满贯,或许不是那么完美。他从没有见过奥克芒,1999年在卡洛斯蒂获得了并列第七名,而在南丘一直处于挣扎中(1996年巡回锦标赛仅获得并列21名,而2001年美国公开赛获得并列12名)。

  谁会挑战老虎?

  答案会从米克尔森开始。自从莱德杯闭幕式以来,他就没有露过脸。那场对抗赛,他以0胜4负1平颜面扫尽。有一种担心认为米克尔森在翼脚72洞吞下双柏忌,在美国公开赛功败垂成之后再也不会崛起。虽然六月之后,米克尔森打得好的时候很少,但是这并不像他以前所应付的大满贯赛逆流。

  关键问题是西岸挥杆赛。2004年,米克尔森在大满贯赛度过了最好的一年,在赛季的头四个月他仅仅一次没有进入前十名。米克尔森名下的29个冠军,18个都来自美国名人赛之前。

  谁会赢得大满贯赛?

  正如一个传奇的高尔夫观察家说的,在这项体育运动中预测是一件充满风险的生意,选择冠军就如同扔飞镖,虽然老虎伍兹看上去是最容易的选手。

  四大满贯赛举办地最近的冠军分别是:米克尔森(奥古斯塔)、埃尔斯(奥克芒)、保罗-劳列(卡洛斯蒂)和古森(南丘)。这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阵容。

  正像之前提到的,南丘或许对于老虎伍兹来说不是一个理想的夺冠地点。可是如果他试图一举拿下所有四个冠军,历史就站在他这一边。上一次,奥古斯塔、奥克芒和卡洛斯蒂一起举办大满贯赛是在1953年,那一年本-侯根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

  那一年美国PGA锦标赛在密歇根的伯明翰乡村俱乐部(Birmingham Country Club)举行,沃特尔-伯克默(Walter Burkemo)打败菲莱斯-托扎(Felice Torza)夺冠。

  谁会是地平线上即将升起的新星?

  赖安-摩尔已经被迅速忘却了。2004年取得了最伟大的大学生赛季(九次夺冠),赖安-摩尔受了伤。这让他不得不调整姿势。尽管如此他去年在奖金榜上仍位于第81位。

  目前大众的目光放在了安东尼-金(Anthony Kim)。在与教练发生争执之后,他早早离开了俄克拉荷马。去年他打了两场赛事,在德州公开赛他获得并列第二名,而在南方农场精英赛他获得了并列16名。接下来安东尼-金需要参加三个阶段的资格学校考试,结果他轻松地获得了参赛卡。

  美国队真的不擅长团体比赛吗?

  在莱德杯上连输三届,美国人将在10月份力图保住总统杯。如果丢掉这座奖杯,美国队将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不拥有任何团体奖杯。

  有一种争论认为美国队不理解怎样才能打好团体比赛。国际队的成员中包括许多美巡赛选手。也许这可以解释双方的比分总是如此接近的原因。

  当然最后才是……

  谁会成为联邦杯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