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六月希腊与漂亮女友结婚 唐纳德期待新年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13  新浪体育
六月希腊与漂亮女友结婚唐纳德期待新年新气象



  新浪体育讯 当他修长的背影被卡普鲁亚岛上的夕阳印在种植园球场的推杆果岭上时,卢克-唐纳德,兼职画家及全职球员,希望磨练那支区分他和领先者之间看不见的“画笔”。

  梅赛德斯锦标赛三轮过后,卢克-唐纳德落后维杰-辛格六杆。追根溯源,这些差别来自于卡普鲁亚果岭光滑、微小的斜坡上他的非受迫性失误。四个三推外加一个疯狂的四推正好造成了这样一个差距。

  “如果你把这些失误抹掉,我能与维杰并立。”英国人说这个话的时候根本没有预计到星期六结束之后他与维杰-辛格之间的差别真的有如此精确。

  尽管出现了四推,而且总的推杆数达到了36推,卢克-唐纳德第三轮仍旧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也是本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天天打出低于标准杆的三位选手之一。目前他以214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单独第七位。这就是为什么他如此努力的缘故,不仅仅是因为他夺取本周冠军的希望没有泯灭,还因为他觉得未来胜利将不断。

  29岁的卢克-唐纳德说:“我的目标是赢得更多场赛事。我也觉得现在也是我多夺冠军的时刻了。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大满贯赛有更多角逐冠军的机会。”卢克-唐纳德已经赢得了两场美巡赛,其中一场为2006年本田精英赛。正是这场比赛把他送到了夏威夷。

  当然,卢克-唐纳德会很悲伤,因为他丧失了夺取梅赛德斯锦标赛的机会。这意味着本周他无法从这里开走一辆全新的

奔驰车
高尔夫
的错误是从来不能清洗和掩盖的。人们只能汲取它,希望得到的经验能在未来发挥效力。星期六开始第三洞四杆洞时,卢克-唐纳德的推杆毛病已经显示出来。他着眼于25英尺的下坡推杆,如果拿下这一推他将获得一只小鸟,与维杰-辛格之间的差距将缩小到3杆。他的第一推还差6英尺进洞,接下来的一推,冲过洞口3英尺,然后又错过了回来的一杆,无法挽救柏忌。

  值得赞扬的是,他在第五洞和第六洞又收回了两杆。这一点充分说明了他在美巡赛度过六个赛季之后的成熟。今年的开年对于卢克-唐纳德来说是相当不错的,他的世界排名是历来开年时最高的:世界排名第九位。更为重要的是六月份他将与相恋多日的女朋友黛安-(Diane Antonopoulos)在希腊结婚。

  卢克-唐纳德意识到自己正在接近另外一个水平,特别是在2006年取得职业生涯最好表现:10个前十名之后。这十个前十名包括他在第二故乡芝加哥不远处的梅地那乡村俱乐部取得的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三名。西北大学的毕业生,卢克-唐纳德那个星期日不得不处理面对本土观众,以及与最后冠军老虎伍兹同组所带来的压力。

  那个下午,老虎伍兹赢了他六杆,可是老虎伍兹却没有扑灭他的斗志。卢克-唐纳德继续成为莱德杯欧洲队的一名猛将,贡献巨大,而且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都没有低于过前六名。英国小将历史上第一次总奖金超过300万美元,美巡赛奖金榜升到了历来最高的名次:第九名。

  “我觉得美国PGA锦标赛是一个正面的结果。我看到我优异的高尔夫与老虎的水平一样,但是我也看到了他技高一筹。”卢克-唐纳德说,“他不时能够凭意志将球逼入洞中。那真是非常奇妙的。我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我想从那一次分组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下一次我再处于同样的局势时会舒服多了。”

  卢克-唐纳德拥有艺术学位,可是他却宁愿将自己的时间放在一项充满了牺牲的运动中,尽管这里一点保障也没有。很显然,英国人描绘一张更为漂亮记分卡的欲望就阻止他在画布上描绘美丽的景象。自从上一次他有时间也有意愿面对画架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半。苦苦追求一个标准杆有时候会耗尽一个人的心力。高尔夫具有自身的抽象,从不会是一门完成的作品。

  这两者都需要高度的集中,看上去应该相互补充,可事实上它们却为同一个神经单元而竞争。年轻的卢克-唐纳德屈服了其中一项,而牺牲了另外一项。也许有一天他会回头看,认为自己的高尔夫生涯是一个织锦,能够最大可能地放大他内里的天赋。

  “达到一个水平有一个过程,接下来则是另外一个水平。我认为只要是做好了工夫,我就能达到那里。你越多次练习,你越感到舒服,你的观念也会转变。从心理上讲,我变得越来越坚强。我的技术也越来越好。我将尝试任何事情以实现我成为最优秀球员的理想。

  “我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可是首先你要在内心中相信自己。我相信我处于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