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威尔逊获本土球迷拥戴 卡普鲁亚人气堪比魏圣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41  新浪体育
威尔逊获本土球迷拥戴卡普鲁亚人气堪比魏圣美



  新浪体育讯 欢呼声如雷让你以为老虎伍兹来到了第一洞发球台。

  梅赛德斯锦标赛人气最高的选手是那个在日本打拼过多年,过去几年保住参赛卡都有问题,与女士打球而获得名气的37岁男人。甚至是在去年那个突破性胜利到来的时候他也不是特别受欢迎,因为当时他在延长赛中打败的是莱德杯队长汤姆-雷曼。

  可是在世界这个部分,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就是一颗令人瞩目的明星。

  自从美巡冠军赛1999年迁移到夏威夷举办以来,迪安-威尔逊是第一个获得梅赛德斯锦标赛参赛资格的夏威夷本土选手。

  “能够进入夏威夷这个赛事,我感到十分兴奋。”迪安-威尔逊说,“这是年度第一场比赛。我一家人都过来看我比赛。每个人都很高兴有一个夏威夷人在阵容中。”

  迪安-威尔逊出现在卡普鲁亚显示了夏威夷春风得意的一年。

  《檀香山广告商报》(The Honolulu Advertiser)在元旦节的那一天刊登了2006年十大新闻,其中高尔夫占据了一半名录。

  十大新闻中位于首位的是创纪录的四分卫科特-布冷南(Colt Brennan)和夏威夷(美式)足球队,接下来是夏威夷排球队打入区域决赛(在夏威夷,排球是很重要的体育赛事)。在这份名单中位居首位的高尔夫球员是金伯利-金(Kimberly Kim),一个14岁小姑娘。金伯利-金成为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历来最年轻的冠军。

  迪安-威尔逊位于第四位。“我仍是一个二流高尔夫球手。”迪安-威尔逊笑着说,“可是嗨,我正在转好呢。我在榜单上的名字在上移呢。”至少迪安-威尔逊比魏圣美好,她位于第五位。

  过去几年来,这一直是夏威夷地区的一个笑话,特别是当魏圣美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公主似的礼遇之时。过去十年来,迪安-威尔逊一直是夏威夷地区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他在日巡赛上赢了六次,可是本土的赛事他连外卡也拿不到一张。

  迪安-威尔逊通过选拔赛进入了美国公开赛,然而他的光芒再一次被掩盖。这一次是15岁少年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茂纳鲁亚高中(Moanalua High)一年级新生成为历史上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年龄最小的选手。塔德-藤川在《檀香山广告商报》的十大新闻中排名第六。

  另外一个登上十大新闻的是凯西-瓦塔布(Casey Watabu)。他击败安东尼-金(Anthony Kim)夺取了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帕克尔-麦克拉林(Parker McLachlin)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虽然他没有成为十大新闻,但是却获得荣誉提名。

  迪安-威尔逊说:“这是夏威夷最好的一个夏天。”

  这个岛上高尔夫的成功会在随后的日子一次次引爆。最后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的夏威夷选手是盖伊-山本(Guy Yamamoto),那是在1995年。盖伊-山本赢得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之后进入阵容。今年,夏威夷历史上第一次有两位选手进入奥古斯塔比赛。迪安-威尔逊通过美巡赛奖金榜22位获得参赛资格,而凯西-瓦塔布赢得了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也获得了参赛资格。

  迪安-威尔逊仍旧记得大卫-石井(David Ishii)参加1990年美国名人赛那一年的盛况。那一年,大卫-石井赢得了夏威夷公开赛。

  “总是很高兴见到有人为你做出了典范,让你相信那是可能的。”迪安-威尔逊说,“石井在1990年成为了楷模。而我最近的楷模是迈克-维尔。我的大学同学赢得了比赛。”

  石井打出74-79被淘汰,山本打出84-77,也被淘汰。

  从某个方面来说,卡普鲁亚对于迪安-威尔逊来说就是奥古斯塔。自从梅赛德斯锦标赛迁移到毛伊岛之后,迪安-威尔逊每一年都看比赛。他感觉自己了解球场的每一个洞。可是当迪安-威尔逊第一次打种植园球场时,他才发现这个球场的起伏不平、果岭的硕大以及快速是多么不同。

  迪安-威尔逊说:“TV没有反应真实情况。”这句话经常出自第一次打奥古斯塔的选手。

  可是一个夏威夷出生,夏威夷长大,夏威夷打球的人竟然从没有踏上过种植园球场就太让人有些震惊了。

  “我在这里长大,每个人觉得我应该打过所有的球场。”迪安-威尔逊说,“我是一个青少年高尔夫球员,我支付不起度假型球场的费用。我也没有理由要去这样的球场打球,除非那里举办青少年比赛。”

  迪安-威尔逊在欧胡岛卡内奥赫(Kaneohe)长大,经常在帕利(Pali)这样的公共球场打球。“我只来过这边一次,当时只是为了买帽子。”迪安-威尔逊说,“仅此而已。”

  迪安-威尔逊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的开局很不好,当他在第三洞将球击入及膝的长草中之后,他吞下了一个双柏忌。在15洞三推他又吞下了一个双柏忌。这在30英里/小时大风呼啸时是很容易做到的。星期四他只打出80杆,这在年度第一场赛事中是非常少见的。

  可是迪安-威尔逊的观众却一点不少,当他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人们欢呼的声音就像是在星期天。

  大规模的球迷对于迪安-威尔逊来说并不多见。国际高球赛延长赛,他打败汤姆-雷曼。在2003年殖民地高球赛前两轮,他与索伦斯坦分在同一组。这两次是观众人数最多的,其余时候都很稀少。

  当然这也预示着迪安-威尔逊正在向一个更广阔的舞台迈进。而夏威夷其他人都跟着他在移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