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杜兰特解答联邦杯疑问 总决赛不缩减阵容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09  新浪体育
杜兰特解答联邦杯疑问总决赛不缩减阵容不公平



  新浪体育讯 如果美巡赛真的要让联邦杯公平起来,四场总决赛的阵容必须缩减。至少这是乔-杜兰特的认识。

  一开始,美巡赛对联邦杯最后四场比赛的设想是前三场的阵容都为144人,而最后的巡回锦标赛就如同往年一样,只有排名前30位的球员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可是去年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许多球员都对此表达了不满。11月初,小汤姆-佩尼斯激烈地抨击说:“如果你要举办明星赛,你就需要缩减阵容。”

  在经过了美巡赛规则委员的一番讨论之后,联邦杯的总决赛终于做出改变,四场总决赛将逐渐削减阵容。作为美巡赛规则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乔-杜兰特(Joe Durant)了解一些幕后工作。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他透露了一些情况。

  “我想现在年度最后四场比赛由‘锦标系列赛’转变成了‘总决赛’。”杜兰特说,“其实我们一开始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就把它当作了‘总决赛’。随后我们激烈谈论了前三场比赛是否都是144人参赛,而最后一场比赛才是30人参加;又或者我们逐步缩减阵容。

  “我们年终的讨论是非常困难的,因为美巡赛各个部门的观点是相互冲突的。一些成员希望每场比赛都是144人。可是另外一些人就觉得既然我们把它叫做总决赛,就应该去实现它,就应该削减阵容。我想有好些赛事总监都想阵容递减。我想联邦快递方面也想这样做。我认为总决赛的元素之一就是有球员要逐步被淘汰,这就像美式足球和篮球不断有队伍出局一样。”

  乔-杜兰特从另外一个角度解释了这种方式的合理性。按照乔-杜兰特的解释,如果第144位选手依据原来的方案可以打三场比赛,那么第145位就显得很倒霉了。的确,当全年的积分下来,很有可能第144名与第145,甚至与第150名之间的差别都很小。如果虎口脱险的第144名能打三场赛事,而其他一些相差不多的选手却连一场都打不了,那么就太不公平了。

  在新的方案中,第144位的选手要在一周内打得很出色,才有可能进入前120位获得第二周的参赛资格。同理,只有那些打入了前70位的选手才能进入第三周的赛事。巡回锦标赛仍只有前30位选手可以参加。

  “我并不觉得第144位的选手因为刚巧跳过了第145位就可以获得三场赛事的参赛资格。”乔-杜兰特说,“毕竟我们没有另外一种替代方案。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一方案更公平。如果一名选手只是以微弱优势惊险进入第一周的阵容,他打得好,他可以晋级,这当然很好。可是他进入了第一周的赛事,打得不好,那他就算结束了。”

  很显然这样一个安排的最直接后果是:四场总决赛,不只是冠军争夺那么简单,争夺的还有名次。无疑这会制造更多话题,令比赛更精彩。

  年度最后四场总决赛的总奖金都已确定,都为700万美元,远远高于美巡赛的常规赛。每一站的冠军立即就会成为百万富翁。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