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进入电视行业不后悔 佛度现场评论名人赛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07  新浪体育
进入电视行业不后悔佛度现场评论名人赛不参赛



  新浪体育讯 三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尼克-佛度在今年四月重回奥古斯塔的时候,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

  自从1979年首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以来,前世界第一将第一次以非选手身份参加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

  虽然体验完全不同,尼克-佛度就表示他不后悔4月5日到8日赛事举行期间驱车进入大门,然后沿着左边的木兰道进入会馆。

  49岁的英国人说:“我有过自己打球的生涯,我在这里有30年的经验。这一次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可以做一点别的事情。”

  两年前开始在ABC做球评,尼克-佛度的球评生涯将在ABC撤离

高尔夫赛事之后延续下去。尼克-佛度今年将担任CBS的球评,会解说该台王冠上的宝石:美国名人赛。自从1956年以来,CBS一直是奥古斯塔的电视合作伙伴。

  “我不想做一个打得很业余的球员。”尼克-佛度说,“我是一名球评了,整个一周我都会在奥古斯塔的直播间里。

  “很明显,我的赛事日程缩减了。我对这样的安排感到满意。我打球的日子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我把自己的重心移交给了CBS。”

  尼克-佛度1989年和1990年连夺两个美国名人赛头衔,而在1996年他拿到了第三个冠军。在去年的赛事中,尼克-佛度就觉得自己在奥古斯塔的日子可能要结束了。

  “我站在第九洞球道外的长草中,手里拿着三号铁,心里在想:‘我不能将球击上果岭。我根本不可能做到。’”尼克-佛度回忆道,“在我左前方有一个大沙坑。我知道甚至我能将球击上果岭,小球也会弹开到一边去。那个时候我在想:‘现在,比赛变得越来越难了。我真的没有可以在奥古斯塔再次角逐冠军的那种技术了。’

  “目前,我很高兴能进入直播间,努力做解说工作。我非常兴奋,我将迎接这一挑战。”

  英国人在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上打出79-74之后被淘汰。

  尼克-佛度职业生涯还赢得过三个英国公开赛头衔,他将取代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担任CBS的首席球评。

  在这个新角色上,尼克-佛度看起来势必要焕发光彩。事实上过去两年,因为睿智和诙谐的评论,他已经在ABC赢得了人气。

  以前在球场的时候,尼克-佛度并不是一个多话的人。这样一个性格最终让他成为了一代球王。可是在直播间,他就真的变成了一个话匣子。几位顶尖的球手听了尼克-佛度的解说之后说他们更清楚了解到作为六个大赛冠军获得者,他在现场是如何想的。

  那么尼克-佛度本人认为他的解说风格是怎样的呢?他回答说:“我每周不过是顺应潮流去解说。如果你都知道我要解说什么内容了,我就没有什么价值了。

  “我愿意给出自己的见解。我很享受在电视机面前看赛事转播。”

  尼克-佛度明年不只效力于CBS。他还担任了高尔夫频道(TGC)的首席美巡赛球评。本周,他就将解说梅赛德斯锦标赛。

  高尔夫频道与美巡赛签约15年,将转播每一场美巡赛的前两轮赛事,不过年度前三场比赛他们就具有四天的版权。

  作为解说员的一大便利,尼克-佛度可以近距离观察欧洲球员在美巡赛上的表现。这将帮助他最终选择出合适的选手参加2008年莱德杯。“我的手指放在脉搏上,我知道所有的杆数。” 尼克-佛度说,“我肯定会密切注意那些表现优秀的选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