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2006国内职业比赛十大奇案 最具有争议的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6:06 《高尔夫》杂志
2006国内职业比赛十大奇案最具有争议的判罚

沈燕花(新浪配图)

  最具有争议的判罚

  当事人:沈燕花

    比赛: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第二轮

    球会: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

    时间:2006年7月

  经过:7月13日,温州站的第二天比赛全部结束后,沈燕花的总成绩排名第二,但是却被裁判宣布取消比赛资格。理由是:在前两天比赛中,沈燕花有在果岭上把球放回原位的过程中,刻意把球放置得更靠近旗杆的行为。沈燕花本人对判罚不服,认为取证过程她本人并不在场。一时间,这件事在媒体中惊起不少波澜,人们争议的焦点是取证过程,矛头直指裁判长李今亮。

  那么,对于取证的详细过程,李今亮为什么没有做太多解释?实际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

  对于沈燕花的做法,同组津巴布韦选手Shane Wild是第一个表达出不满的,她也是第一个将这种不满传达给裁判组的球员。调查取证过程随即开始。(注:这名津巴布韦选手在随后的东方女子名人赛宁波站的比赛中获得冠军)

  为什么不能让沈燕花出现在取证现场,原因是裁判组认为这样更利于他们弄清楚事情真相。例如,如果在询问沈燕花的球童时,沈燕花在场,她的球童敢说真话吗?很值得怀疑。而实际上,全部调查取证时,也并不是由李今亮一人进行,同时参与的还有赛事方的两位负责人及另外两名外籍裁判。调查结果是包括沈燕花的球童在内,同组其余人都一致认定:“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拿到所有证据后,李今亮最初只是和沈燕花本人沟通过,除此之外,并没有和任何人详细说过这件事情。他原本希望沈燕花能平静地接受这个现实,以后不再做就好了。因为如果这件事情透露给媒体,可能会对沈燕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但是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这件事情被沈燕花本人捅大了,几乎成为众人皆知的“秘密”。

  “我认为裁判组的取证过程没有问题。”李今亮说,“

高尔夫球员,尤其是职业球员,应该为自己在场上的行为负责,并体现出高尔夫运动所倡导的体育精神。”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