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华夏葡园高尔夫差点巡回赛 > 正文
遵守高尔夫规则一丝不苟 符祥群差点赛接受罚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5:34 新浪体育
遵守高尔夫规则一丝不苟符祥群差点赛接受罚杆



  新浪体育讯 在2006年行将结束的时候,一年一度作为压台戏、深圳最后一次高水平的业余赛事— —“高尔夫球差点总决赛暨深圳高尔夫球业余排名赛”于12月28~29日在中信绿色高尔夫球会拉开序幕。比赛分为28号的预选赛和29号的总决赛。

  在C场第二号洞,一个三杆洞,第一组出发的黄友谊、邹团英、符祥群、朱虎山准备开球,今天的黑T让符祥群有点伤脑筋,这个三杆洞217码的黑T不得不选择1号木发球,也许
心中早就有点担心和预感,果然距离和方向二者没有兼得,球直奔左边的树林。不得不打一个暂定球。驱车前往,还好左边没有OB,但是球落在了球车道旁边一棵老榕树底下鸟儿用树枝编织得密密麻麻的鸟巢之中。

  依据规则28 不能打之球:

  除去球位于水障碍区之中时以外,球员可以在球场上的任何地方认为他的球为不能打之球。球员是唯一能够决定自己的球为不能打之球与否的人。

  如果球员认为他的球为不能打之球,在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之后,球员必须:

  a.在尽量接近最后打初始球的地点处打球(见规则20-5);或 

  b.在球洞与该球现位置之间连线上球的停点后方抛球。此时只要是在球的停点后方,无论距离多远均无限制;

  c.在该球的停点两球杆范围之内但不较该点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球。

遵守高尔夫规则一丝不苟华夏萄园差点巡回赛花絮
遵守高尔夫规则一丝不苟符祥群差点赛接受罚杆


  如果不能打之球位于沙坑内,球员可以采取上述a、b或c条款中规定的处置程序。如果他采取上述b或c的处置程序,则必须在沙坑内抛球。按照该规则处置的球可以被拿起和擦拭。

  依据规则符祥群在与同组球员共同确认之后宣布该球为“不可打之球”接受罚一杆之后在两杆范围内抛球,只见符祥群首先用木T在球的后侧做好标记,然后才将球拿起,规规矩矩的用木杆测量两杆的范围,然后在不靠近果岭的一侧、两杆的范围内直立抛球,这一规范的操作让我对高尔夫的自律、严谨,敬意油然而生。

  差点赛素来以组织规范、严格著称,差点巡回赛的初衷也是期望通过比赛加强球员对高尔夫规则的理解、应用,有许多球员连续几年参加打差点赛也正是喜欢这里比赛的气氛。严格遵守高尔夫规则也给打球带来了真正的乐趣。

  (文:郭锦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