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手腕延迟释放保证扎实触球 高尔夫教练教你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55 新浪体育
手腕延迟释放保证扎实触球高尔夫教练教你一招

触球之后,球杆还是向左下方运行(新浪配图)

  新浪体育讯 初学者最经常听到的一句建议是“低头,誓不抬头”,纠正了一点剃头球,但是你却发现经常击中球后面,强大的冲击力冷不丁还让自己手腕严重受震。

  需要指出的是,打坏球并不是因为抬头过早造成的。如果是这样子的话,安妮卡-索伦斯坦就不会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因为她打球时候,抬头很快。坏球是因为你缺乏对击球时候球杆状态的理解。如果想要打出一记好球,球杆在触球之后绝不是立刻处于运动的
上升阶段,触球之后杆面还是往左下方运动(左撇子相反)。如果打出的草痕从后到前是越来越深,那就对了。

  为了体会到这种触球的感觉,你可以用劈起杆单手练习10码到20码的距离,先用左手练习,然后在右手。注意,让你的左手腕在触球一瞬间还是保持弯曲,练习右手的时候右手腕触球时还是往后弯曲。这样的状态能保证球杆在击中球之后,仍然能向左下方运行几英寸。换句话说,也是让你在击球瞬间手腕延迟释放。

  记住,打坏球时,往往你的球杆在触球后是处在上升的轨迹上,并不是因为你过早抬头。

  (本文作者为美国Mines

高尔夫学院教练 Scott Seifferlein/小莜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