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左手王新赛季前程受关注 米克尔森能否走出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09 新浪体育
左手王新赛季前程受关注米克尔森能否走出阴霾?

米克尔森需要面对的困难很多

  新浪体育讯 几年以前,人们时常会问,“米克尔森接下来会怎么做?”我们现在要问的是,“菲尔能从翼脚球场的阴暗中走出来么?”

  作为4次美国公开赛第二名的获得者,米克尔森在06年的比赛中只差一步就将捧起冠军奖杯。但是最后的6杆,让美国公开赛的历史发生了改变。菲尔在最后一洞--标准杆4杆的18号洞打出了双柏忌,这也让他从天堂顷刻坠入地狱。经历这郁闷的一战之后,米克尔森基
本消失在2006年的世界高坛。

  带着1杆领先优势进入翼脚球场最后一洞,米克尔森没有想到他的1号木此时出现了严重的失误,第二杆他的球又撞上了大树,第三杆他又将球送入了果岭左侧的沙坑,给自己留下一个“荷包蛋”。随后米克尔森又用了两杆才把球放上果岭,最后推进了8英尺的“双柏忌”。

  如果米克尔森能够守平标准杆他将如愿夺冠,甚至是打出柏忌,他也还有与

澳大利亚小将奥格尔维进入周一延长赛的机会。那样,他就很有可能成为过去70多年来,第三位连续获得3场大满贯赛的球员。

  那样,“左手王”将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也是他连续获得的第三个大满贯奖杯。随着伍兹在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无缘后两轮,米克尔森已经被认为是夺冠的不二人选。

  “连续获得三场大满贯赛的冠军,米克尔森或许就会成为世界第一了。我们或许会说,‘泰格,你现在在哪?’”美国

高尔夫频道一位资深高尔夫分析家说。

  但是假设永远只是假设,没能举起冠军奖杯的米克尔森第四次获得了第二。失败后,米克尔森的心情简直糟糕透顶。“我简直就像一个白痴,”米克尔森赛后说。最后的一个词也成为第二天全美报纸高尔夫版头条标题必不可少的字眼。

  6月18日之后,米克尔森只参加了5场比杆赛,这期间他只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进入了前20名,最后一轮打出的74杆,让他最终排在并列16位,落后夺冠的伍兹12杆之多。老虎也成就了自己在美巡赛上精彩的六连胜。

  球迷们今年最后一次在电视上看到米克尔森比赛是9月份的莱德杯,在爱尔兰他的表现也不尽理想,参加的5场比赛,4平一负。

  随着莱德杯连续第三次被欧洲人捧起,米克尔森的2006赛季也随之结束。米克尔森自己说,他在向家人做出补偿,要把更多的时间交给他的妻子与孩子。他没有参加赛季末的收官站--巡回锦标赛,也表示不会出现在2007赛季的揭幕战--梅塞德斯锦标赛上。

  按照计划,米克尔森将在07赛季的第三站鲍勃-霍普

克莱斯勒精英赛上重返赛场,时间将是1月15日,此时距离第36届莱德杯闭幕已接近4个月的时间。

  此前米克尔森曾经两次夺得鲍勃-霍普克莱斯勒精英赛,2002年他通过延长赛获胜,2004年再次在延长赛中击败了对手。同样的,那两次夺冠也是米克尔森当年的赛季第一战。04年的那场胜利也彻底让他摆脱了03赛季的阴霾。2003赛季,米克尔森不仅没有赢得任何冠军,还在总统杯上令人大跌眼镜的5场皆默。

  或许,米克尔森能够重现当年的神勇,但是米克尔森从来没有面对如此大的压力。他能否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他能否重返世界第二的位置,能否从伍兹的头上抢过王冠?

  “他有太多的才能没有表现出来,”另外一位资深高尔夫分析家说,“但是谁知道(什么时候能发挥出来呢)?”

  很多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在赛季末没有参赛,在最后参加的几场比赛中都表现不佳,米克尔森在2007年需要面对的问题实在太多。

  依靠这位专家的看法,米克尔森渴望在重返赛场时能够给人们交出满意的答案。“菲尔希望07年能有一个光明的开始,弥补自己在06赛季后半段的损失,他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

  米克尔森能找回夺冠的感觉,重新拾起前进的动力,信心十足的踏上他的美国名人赛卫冕之旅么?或者他将花费更多的时间找回自信,一年?两年?或者更多?下一次他在大满贯比赛中领先进入最后9洞会是什么时候?他能够迅速的得到这样的机会么?

  或许,现在再次问起这个问题会比较合适,“菲尔接下来会怎么做?”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