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美国前总统福特去世 美巡赛追思悼念高尔夫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4 新浪体育
美国前总统福特去世美巡赛追思悼念高尔夫总统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向美国前总统以及高尔夫爱好者福特表达了无限的追思哀悼之情。福特总统于当地时间星期二(12月26日)去世,享年93岁。

  福特短暂的总统生涯被人们牢记主要是因为尼克松总统的辞职。福特总统本人终生热爱高尔夫运动,并且时常参加美巡赛之鲍勃-霍普精英赛。鲍勃-霍普精英赛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是一场职业/业余配对赛。

  “包括那些已经充分报道的事迹在内,福特总统为高尔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美巡赛专员芬臣在星期三的一份申明中说,“他的支持包括参加我们众多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他这样做,帮助人们认识美巡赛,并为我们赛事的慈善事业获得了更多善款。”

  福特总统在棕榈温泉地区(Palm Springs)有一处住所。自从1960年起,鲍勃-霍普精英赛就在该地举行。作为赛事的参与者,福特总统1977年第一次正式打鲍勃-霍普精英赛。

  1995年,福特总统、老布什总统以及克林顿总统和美巡赛职业球员斯科特-霍奇(Scott Hoch)组成了一支强劲的明星组合。克林顿总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美巡赛的在任总统。

  “福特总统的参与以及他的工作在成立总统杯上显得非常重要。他所倡导的竞技精神和诚实信用为这一赛事奠定了基调。这样一个基调传承到了今天。”芬臣补充说,“以他做出的所有贡献,以及他个人的美德修养,福特总统就是

高尔夫的一位卓越大使。我们感激他,我们怀念他。”

  在米歇根大学时期,福特总统是一名出色的美式足球中锋。毕业之后,曾有两支NFL足球队都想邀他参加,可是都被他拒绝了。福特总统最终成为了一名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

  福特总统与高球界巨人阿诺-帕尔默成为了好朋友,打了几场美巡赛,其中包括艾文拉利精英赛(Jackie Gleason Inverrary Classic),如今的本田精英赛。另外他还参加过圣裘德精英赛,在那里他甚至打出过一杆进洞。

  福特总统举办过自己的名流职业/业余配对赛:杰瑞-福特邀请赛(Jerry Ford Invitational)。比赛在科罗拉多州举行,时间长达25年。尼克劳斯赢得了首届赛事,并将第一名的所有奖金1万美元都捐献给了主办方。

  由于技术不怎么样,福特总统经常出现在报纸的头条新闻中。有好几次,他的发球击中观众。其中一位71岁的老太太因为鼻子被福特总统砸伤缝了10针。

  好朋友以及好球友鲍勃-霍普开了福特总统好多玩笑。“你很容易在高尔夫球场上找到他。”喜剧明星鲍勃-霍普说,“他开着高尔夫球车的顶部有一个红色的大叉。”

  鲍勃-霍普所说的相似的一句谐语是:“在高尔夫球场上你不难发现杰瑞-福特,你只用跟着受伤的人就可以了。”

  福特总统在去世之前是美国在生总统中年龄最长的一位。他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去世,死因没有对外披露。他有时候也用鲍勃-霍普的

幽默来自嘲:“我知道我的高尔夫技术好起来了,因为我击中的观众越来越少了。”福特总统说这个话的时候总是露出和善的笑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